分享到:

“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开演 助力携手战“疫”

“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开演 助力携手战“疫”

2020年05月09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开演   助力携手战“疫”

  中新社石家庄5月9日电(李晓伟)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9日消息,在中俄携手战“疫”的关键阶段和俄罗斯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乐’来越好——中俄民乐公益云享音乐会”9日晚开演。河北民乐演奏家、“燕赵弦韵”民乐组合成员张蓓、白玉将代表中方亮相音乐会,与俄罗斯民乐家联袂献艺。

  据了解,这场主题为“同心中俄,以乐战‘疫’”的公益云享音乐会于北京时间5月9日19时30分(莫斯科时间14时30分)在中俄头条客户端、俄罗斯社交媒体平台VK等中俄两国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首播,包括张蓓、白玉在内的中俄两国知名民乐演奏家在云端携手,共同奏响《胜利日》《喀秋莎》《梨花颂》《战台风》等经典曲目,通过音乐传播爱与希望,为中俄携手战“疫”加油鼓劲,向世界传递战“疫”必胜信念。

  参与演出的古筝演奏家张蓓为河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二胡演奏家白玉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歌舞剧院,她们都是著名音乐组合“燕赵弦韵”成员。该组合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团组,2016年至2020年先后在18个国家演出27场次,先后与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德国柏林爱乐室内乐团等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谱曲、共同演绎,使中国民乐与西方古典音乐有机融合,深化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交流互鉴。(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