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将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2020年05月11日 22:3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翟翔、施雨岑)记者11日从国家文物局举行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主会场活动将于18日在南京博物院举行。

  国家文物局与新华社首个合作项目“国云展”平台也将在当日启动。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表示,平台汇集、展示全国博物馆优秀线上展览项目,并组织开展“博物馆展览云直播活动”,邀请文化名人携手馆内专家,以直播方式解读优秀展览项目。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这在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看来,与中华文化的变迁颇为契合。据他介绍,南京博物院联合河北博物院、河南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等8家文博机构共同策划的“融·合:从春秋到秦汉——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多元与包容”特展将于18日亮相,选取春秋战国到两汉时期具有不同地域文化属性的精品文物200余件(套),向观众呈现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包容开放的独特气质。

  据悉,在今年主会场活动开幕式上,有关单位将在现场向南京博物院捐赠一批反映合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物证资料,并举行向医护人员致敬活动。

  18日前后,全国各地也将开展相关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

【编辑:李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