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音乐剧《一爱千年》首试线上首演

音乐剧《一爱千年》首试线上首演

2020年05月12日 14:40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音乐剧《一爱千年》首试线上首演

  本报讯(记者 韩轩)5月19日,根据《白蛇传》故事改编的音乐剧《一爱千年》将在优酷视频上线,亮相《声入人心2》的音乐剧演员郑棋元将作为主演,演绎这部全国首个线上首演的音乐剧。5月11日,该剧在北京进行了线下排练,主创团队介绍了首演及后续巡演信息。

  《一爱千年》改编自中国家喻户晓的民间神话故事《白蛇传》,用四幕讲述了“断桥相会”“药房成亲”“水漫金山”“雷峰塔毁”四段情节,重新演绎白蛇与许仙的故事。其出品方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介绍,《一爱千年》颠覆了传统白蛇传故事的叙事角度,“我们对法海这个人物做出调整,赋予他慈悲的内涵,最终法海付出了自己在天庭的地位,白蛇付出了千年的修行,许仙付出了凡世的躯壳,青蛇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他们的行为都是‘大爱’的体现。”

  《一爱千年》由著名音乐制作人陈小奇担任编剧,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李小兵作曲,中国歌剧舞剧院毛伟伟任总导演。演员阵容方面,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声入人心2》人气首席歌手郑棋元饰演许仙,中国歌剧舞剧院独唱演员、舞剧《孔子》《李白》主题曲演唱者宫政饰演法海。

  由于影剧院还没有开门迎客,这部剧率先想到了线上先首演、线下再巡演的模式,这也将助力行业的复工复产。其演出策划及总运营方,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婷婷介绍,在演出行业暂时停摆的情况下,“云观演”是最受网友喜爱的艺术欣赏方式,“观众在线上点播、回放,以后剧目进入线下巡演,我们的票价也不会定特别高,相信观众依旧愿意回来观看演出。”

  5月19日19时30分,音乐剧《一爱千年》将举行线上“首映礼”,主创团队做客平行麦现场优酷直播间,与网友分享台前幕后精彩花絮。20点整,正片将在优酷平台拉开大幕。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