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闽剧现代戏《生命》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

闽剧现代戏《生命》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

2020年05月15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闽剧现代戏《生命》亮相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
    闽剧现代戏《生命》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排。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5日电 (记者 刘可耕)15日晚,包括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作表演的闽剧现代戏《生命》在内的22台展播大戏视频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同时上线。

  为发挥优秀舞台艺术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丰富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决定从5月15日至6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这22台大戏上线期间,各地民众可以上网免费点播观看。

  本次展播的22台剧目是从第16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剧目、黄河文化题材优秀剧目中遴选出来的。

  闽剧现代戏《生命》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创排,是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作为福建省唯一剧目入选此次网络展播。

  此外,入选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播的还有歌剧《马向阳下乡记》《有爱才有家》《沂蒙山》《道路》,舞剧《天路》《永不消逝的电波》《草原英雄小姐妹》,交响乐《龙声华韵——盛世国韵》《钱塘江交响》,民族交响合唱《畅想京津冀》,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秦腔《王贵与李香香》,壮剧《百色起义》,京剧《红军故事》,话剧《谷文昌》,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河北梆子《李保国》,越剧《枫叶如花》,苏剧《国鼎魂》,沪剧《敦煌儿女》和豫剧《重渡沟》等。

  面对与往年不同的展演方式,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闽剧现代戏《生命》的艺术总监和主演周虹表示,相较于往年的晋京演出,面对疫情,这次展演文旅部用网络播放的方式进行,丰富和满足了老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这种的网络播出的方式也充分发挥了文艺院团在疫情期间这种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这种氛围。闽剧《生命》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走进广大观众的视野,为大家带来这个同样关于守护生命的动人故事,引发对‘生命’的思考。”周虹说。

  作为文艺院团,在疫情期间福建省实验闽剧院发出倡议书,积极投入到战“疫”主题艺术创作中,从1月底开始就创作了戏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间有真情》《战疫情颂天使》等多部公益视频,用传统文化新姿,传递温暖。剧院也把复工复产复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目前重要的工作,开启了“云课堂”、“云赏剧”,推送了一批优秀剧目在学习强国、文旅部在线剧院等相关网络和电视平台播放。(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