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节假日将文化盛宴“端”进旅游景区

内蒙古节假日将文化盛宴“端”进旅游景区

2020年06月25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内蒙古14盟市联动 带精品演艺进景区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节假日将文化盛宴“端”进旅游景区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5日电 (记者 张玮)25日,内蒙古自治区启动2020年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系列活动,将文化盛宴“端”进旅游景区,推动文化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拉动文旅消费。

图为演出现场。 刘文华 摄
图为演出现场。 刘文华 摄

  记者了解到,内蒙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步推进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和经营活动。该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14个盟市联动,利用端午节小长假和7月份的每周六日,各盟市选定艺术团体、艺术剧目和具备条件的景区,选择文创、非遗企业和产品开展进景区活动,每个盟市假日每天开展活动的景区景点不少于2个。

  当日上午,内蒙古首场精品演艺进景区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和互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观众和游客带来具有民族特色的蒙古族歌舞、充满地域特点的二人台呱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蒙古族曲艺“好来宝”等优秀文艺节目,吸引现场掌声不断。

图为内蒙古首场精品演艺进景区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 刘文华 摄
图为内蒙古首场精品演艺进景区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举办。 刘文华 摄

  72岁的李荣宝激动地连连叫好,他告诉记者:“往年入夏,广场上会有各种文娱活动,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家都在家闷坏了,今天的演出太过瘾了。”

  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蔚治国表示,积极推动精品艺术剧目、文创精品、非遗等进入景区,既能提升景区文化项目供给,丰富文化旅游商品供应,努力激发旅游消费活力,组织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帮助、引导旅游业恢复发展,又能充分发挥文化消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

  “同时借助旅游广阔的市场,促进优秀文化的传播推广,讲好内蒙古故事,展现内蒙古魅力,相互借势,用好文化这个最好的旅游资源、激活旅游这个广阔的文化市场。”蔚治国如是说。(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