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门票售罄、大波艺术节重启 演出市场正加快复苏

门票售罄、大波艺术节重启 演出市场正加快复苏

2020年07月24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24日电(袁秀月) 6月中旬,陕西人艺版话剧《白鹿原》在南京开启2020年的第一场演出。开场前,全体观众共同“掌灯”,点亮剧院之光。一个多月过去,《白鹿原》在各地巡演的日程表逐步确定,点亮灯光的剧院也越来越多。

  国家大剧院限流开放参观,首都剧场将迎来久违的观众,南京戏剧节、广州艺术节先后启动,演出市场正加快复苏。

国家大剧院网站截图
国家大剧院网站截图

  上海演出活跃 多剧目门票售罄

  5月份,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印发《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由此正式拉开演出行业重启的序幕。6月底,文旅部对该指南进行修订调整,在演出互动、剧院防疫措施等方面进一步细化。

  全国多地剧院陆续开门,其中,上海是近期演出活动最活跃的城市。前有爆款剧目《不眠之夜》《永不消逝的电波》打头阵,后在舞台剧、话剧、音乐剧上也有重磅作品。

售票网站截图 上海《牢友记》演出门票售罄
售票网站截图 上海《牢友记》演出门票已近售罄

  每年演出达上千场的开心麻花,在暂停一百多天后,于6月中旬开启首场演出。7月底到8月初,他们的经典剧目《乌龙山伯爵》《牢友记》,以及新戏《窗前不止明月光》《皇帝的新娘》《贼想得到你》都将在上海演出,其中《乌龙山伯爵》《牢友记》《窗前不止明月光》门票更是热销。

  陈佩斯和杨立新主演的爆笑喜剧《戏台》也开启新一轮的巡演,上海演出时间在9月份,《白鹿原》在上海演出的时间也定于9月。此外,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原创话剧《热干面之味》、明星版《洋麻将》则在近期上演。

资料图:陈佩斯和杨立新接受媒体采访。胡健 摄
资料图:陈佩斯和杨立新接受媒体采访。胡健 摄

  音乐剧也“报团取暖”,由中国音乐剧产业基地主办的“2020华语音乐剧大赏”受到众多剧迷期待。这次演出汇聚了12家业内音乐剧出品公司、19个人气音乐剧,时长达4个小时,被人称为“马拉松式”展演。而参演演员也超过100名,现场100多支麦如何安排都是一个难点。

2020华语音乐剧大赏海报
2020华语音乐剧大赏海报

  剧目有《白夜行》《贝多芬》《白蛇惊变》《火焰》《兰波》《恋爱吧!人类》《近乎正常》《马不停蹄的忧伤》《如果》《涩女郎》等。由于阵容强大,演出也一票难求。不过除线下外,该演出还将在线上付费直播。

售票平台截图
售票平台截图

  除了演出,上海还将举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大型群众性文化节日——浦东文化艺术节。艺术节将在7月30日启动,持续三个月,包括500多项活动。其中,精品剧目共24台43场,包括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花木兰》等。票价也有相应优惠,中新网注意到,艺术节的不少剧目门票已经销售一空。

浦东文化艺术节海报
浦东文化艺术节海报

  南京戏剧节、广州艺术节等大波艺术节重启

  南京戏剧节、广州艺术节、西安戏剧节、南京文化艺术节等一大波艺术节也于近期重启。今年南京戏剧节有近40部作品与观众见面,包括倪大红、史可主演的《银锭桥》,东野圭吾作品改编的《新参者》《虚无的十字架》,孟京辉导演的《琥珀》《恋爱的犀牛》,以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东方快车谋杀案》《12个人》等。

南京戏剧节部分剧目已经售罄
南京戏剧节部分剧目门票已经售罄

  本次南京戏剧节还重启“喜剧单元”,引进开心麻花系列喜剧,以及林兆华导演民俗喜剧《仲夏夜之梦》等。在票价上也有优惠和补贴,目前《新参者》《飞越疯人院》《朝天宫下》等多个演出门票已经售罄。

  广州艺术节的剧目种类则较为多样,除了话剧外,还包含舞剧、粤剧、婺剧、京剧、布偶剧、杂技剧等。据悉,钢琴家郎朗,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还将加入演出。

广州艺术节海报
广州艺术节海报

  西安戏剧节的剧目虽不多,但都是精品,既有2019年北京小剧场票房黑马《四张机》,也有阿加莎·克里斯蒂经典悬疑作品《无人生还》,还有《戏台》和《白鹿原》。

  此外,抗疫题材也成为今年戏剧领域热门,南京文化艺术节推出原创抗疫大剧《飞向春天的鸽子》,最近山西首部抗疫题材原创话剧《逆行而上》也在晋城首演。

西安戏剧节海报
西安戏剧节海报

  从多个城市演出来看,开心麻花舞台剧、部分喜剧和音乐剧演出恢复较快,一些热门音乐剧如《摇滚红与黑》《白夜行》《魔女宅急便》等都将回归。传统话剧也有《戏台》《白鹿原》等。但大戏仍然缺乏,张国立、张铁林的《断金》近日宣布取消,胡军、濮存昕的《哈姆雷特》也延期。

  国家大剧院限流开放参观 多部新戏筹备中

  疫情期间,演出行业牵手互联网,线上演唱会、音乐会、话剧也越来越多。在剧院暂停情况下,北京各大剧院组织多场线上演出,包括国家大剧院的线上话剧《西望长安》、“春天在线”、“声如夏花”系列音乐会,以及北京人艺建院68周年纪念演出、北京歌剧舞剧院云歌汇等。

  7月21日,北京市文旅局发布通知,在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经属地政府同意,稳妥、有序恢复辖区内剧院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活动。

国家大剧院演出
国家大剧院演出

  北京暂停已久的演出市场也开始有序开放,国家大剧院重新对公众限流开放参观,同时开放线下购票,最早的一场演出在7月25日。北京人艺也将在7月26日推出《推销员之死》剧本朗读,在首都剧场迎来久违的观众。

  此外,中国评剧院建院65周年演出季于近日开幕,北京民族乐团弹幕音乐会《国潮》也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中国评剧院建院65周年演出季
中国评剧院建院65周年演出季

  中新网获悉,不少院团的新戏也正在筹备中,包括北京人艺的《阳光下的葡萄干》,该剧由英达导演。央华戏剧的《雷雨》《雷雨后》目前正在排练中,参演演员有李若彤、孔维、何赛飞、刘恺威等。(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