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在京开幕

“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在京开幕

2020年11月11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在京开幕
    图为瑞士驻华大使在展览开幕式致辞 瑞士驻华使馆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马佳佳)值瑞士与中国建交70周年之际,瑞士驻华大使馆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携手推出的“童思妙笔,耕绘奇境”西方插画师作品展11日在北京开幕。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罗志谊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瑞士和中国建交70周年。很高兴能再次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合作,支持艺术博物馆与瑞士想象力大师艺术基金会举办的这次展览。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欧洲和美国的180件插画作品,其中80件作品由瑞士插画艺术家埃特尼·德里泽特特创作,另外100件作品是由想象力大师艺术基金会收藏的来自41位艺术家创作的插画作品。

  罗志谊介绍称,瑞士教育家、政治家鲁道夫·托普佛于19世纪20年代末在日内瓦发明了漫画书。漫画书问世后迅速走红,尤其是在德国。当时的德国连环画出版业发达,漫画书也通过德国迅速流传到美国。今天,瑞士依然保留着漫画传统。瑞士艺术院校如苏黎世艺术大学、琉森应用技术和艺术大学及白塞尔艺术于设计学院等都设有漫画专业课程。

  罗志谊称,几年前他有幸在巴黎主办了埃特尼·德里泽特作品展。德里泽特把激情与奇思妙想用插画的艺术形式呈现出来。他创作的艺术形象和景象,即接地气又充满了想象,深得儿童和成年人的喜爱。

图为展览现场 瑞士驻华使馆供
图为展览现场 瑞士驻华使馆供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苏丹指出,这是一个轻松而独特的展览,与人类特殊的阅读经历相关,阅读中的图文在历史上一直交替主宰着图书的版面。这并非识字率高低的问题,对大众阅读而言,插图具有妙不可言的魅力,以及迅捷阐述问题的功用。趣味性十足的阅读离不开插图,信息时代依然如此。

  瑞士想象力大师艺术基金会由埃特尼·德里泽特于2017年在瑞士洛桑创建,是以收藏、存档、记录、分析为目的,展出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立陶宛、瑞士等国际著名画家的原创艺术作品。基金会的收藏中包括五位国际安徒生奖得主的插画家:莉丝贝特·茨韦尔格(Lisbeth Zwerger, 1990)、约尔格·米勒(JörgMüller,1994)、昆丁·布雷克(QuentinBlake,2002)、罗伯特·英诺桑提(RobertoInnocenti,2008)和艾伯丁(Albertine,2020)。(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