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厦门开展

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厦门开展

2020年12月30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厦门开展
    图为作品展一角。 黄咏绸 摄

  中新网厦门12月30日电 (黄咏绸)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30日在厦门集美大学开展。

  据介绍,首届闽台两岸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自2020年7月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400多件,经过3轮评选,评出获奖作品33幅。此次大赛得到闽台两岸高校的踊跃投稿,有40所大专以上院校学子参与,其中有4所台湾高校13位学生作品参与,4位同学获奖。作品形式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水彩、版画、漆画、海报、动漫、板绘等画种,表现形式多样,内容多元。

  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其端表示,大赛旨在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提供平台,了解两岸大学生的艺术理念和创作方式,促进两岸青年学生的文化、艺术交流。大赛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林涛告诉记者,参与评审期间,他发现大陆院校更注重传统教学,而台湾学生的创新观念更强。

图为开展仪式现场。 黄咏绸 摄
图为开展仪式现场。 黄咏绸 摄

  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台籍教师李炯毅认为,闽台两岸文化同根,习俗同源,借以大赛为平台相互交流学习,是拉近两岸的很好的方式。

  据悉,此次作品展精选参赛优秀作品130多幅参展,展出将持续3个月。(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