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施普林格·自然与同济大学再度签约合作创办两本国际学术期刊

施普林格·自然与同济大学再度签约合作创办两本国际学术期刊

2022年01月20日 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施普林格·自然与同济大学再度签约合作创办两本国际学术期刊
    《城乡空间规划前沿(英文)》签约仪式。 施普林格·自然 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20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继合作出版《自主智能系统》(Autonomous Intelligent Systems)等4本学术期刊后,施普林格·自然与同济大学再度携手,当天签约合作创办《城乡空间规划前沿(英文)》(Frontiers of Urban and Rural Planning)和《建筑智能(英文)》(Architectural Intelligence)两本国际学术期刊。

  至此,全球知名学术出版机构施普林格·自然与中国高校、科研机构和学会等合作,已创办近200本学术期刊,成为目前中国科技期刊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最主要合作伙伴。

《建筑智能(英文)》签约仪式。 施普林格?自然 供图
《建筑智能(英文)》签约仪式。 施普林格·自然 供图

  施普林格·自然介绍,其全球及本土专业团队将从出版编辑标准和期刊发展等方面,继续为最新签约合办的两本期刊提供咨询和支持,两本新刊都将采用双盲同行评审,预计于2022年正式出版。此外,这两本英文国际期刊均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出版,文章一经出版即可供所有人免费阅读和获取。

  《城乡空间规划前沿》主要关注城乡规划各个领域的原创研究论文、技术和案例等,以及通过综合空间规划方法促进城乡人民福祉、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和多学科研究。该刊涵盖城乡发展的历史智慧、空间分布特征、规划实践、前沿科技及创新设计、智慧城市建设、人居治理、可持续发展战略等话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吴志强将担任主编。

  《建筑智能》以建筑设计思维为引领,面向智慧人居、虚拟人居、地外人居三大未来场景,专注于贯穿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人工智能及新兴技术研究,致力于以科学实证为支撑的建筑学研究方法,重构建筑科学知识体系,打造学科交叉的国际学术平台,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新范式。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袁烽教授将担任主编。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王艳春在代表出版方签约时说,两本新合作期刊的签约,再度彰显施普林格·自然对中国科学发展的承诺与贡献——“我们不仅通过旗下期刊和图书平台向全球传播来自中国的优秀研究成果,还支持中国创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以促进科学传播”。

  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表示,与施普林格·自然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在城乡规划前沿及智能建筑领域研究的学科优势,促进先进研究成果的全球传播,提升同济大学的国际出版、办刊能力,进一步增强同济大学国际顶尖高校的建设能力。(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