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西宁:传统年节文化符号春联网络征集,书写美好愿景

青海西宁:传统年节文化符号春联网络征集,书写美好愿景

2022年01月28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西宁:传统年节文化符号春联网络征集,书写美好愿景
    图为陶广清(右)收到春联。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28日电 题:青海西宁:传统年节文化符号春联网络征集,书写美好愿景

  中新网记者 张添福

  “虎跃东门,豪情万丈追新梦;

  春盈湟水,画卷千重映小康。”

  进入年关,春联成为民众津津乐道的对象。作为庆祝新春最受欢迎的民俗之一,春联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表达了民众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在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不久前,该区发起“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新年春联线上征集活动,鼓励民众将新春的美好祝愿融入笔墨之中,将新时代的美好期许注入文字之中。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栋剑介绍,经初审,对符合征集要求的28副作品进行线上投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副、二等奖2副、三等奖3副、优秀奖5副,获奖作品还获得证书及奖励。

图为陶广清和老伴拍全家福。 张添福 摄
图为陶广清和老伴拍全家福。 张添福 摄

  武栋剑说,而对于获奖春联作品,主办方再次邀请书法家共同书写,并送到辖区道德模范、五星级文明户等家庭。

  一副由书法家写好的春联送到居住在城东区果洛路5号院的陶广清家里时,八旬高龄的陶广清乐开了花。

  陶广清是该区的道德模范。前些年,他在社区植树种花、维修路面、美化小区,甚至独自在小区7号楼地下室清理垃圾一个月,之后,又在小区16号楼地下室清理垃圾一个月……所清理的都是粪便、污泥等。大家伙疑惑不解,他笑着说,“吃苦出力的事就让我来做吧。”

  “我是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精神矍铄的陶广清对记者说,但没想到工作人员还将寓意美好的春联亲自送到了家门口。

图为杜泳(左)收到春联。 张添福 摄
图为杜泳(左)收到春联。 张添福 摄

  在城东区委宣传部、城东区文明办工作人员给陶广清一家送上春联之后,还给家人拍摄了一张全家福。

  居住在城东区南山东路的杜泳是辖区五星级文明户。收到书法家书写的春联后,杜泳说,在这个冬日感受到了一股暖流,“我退伍后自主择业,但只要社区有需求,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最终,杜泳一家三口,在这个特殊时节,通过一张全家福,定格年关的美好。(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