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2022年03月28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李贺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由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28日在京举行,大会对44名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进行表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少峰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的决定》。决定中说,为进一步倡导德艺双馨精神、加强文艺队伍思想道德建设、提升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文联决定,授予马赛等44名同志“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杯。受表彰代表马赛、王舸、田沁鑫、张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国歌剧舞剧院声乐演员陈小朵代表第五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全体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全国文艺工作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与人民同忧患共欢乐、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开拓文艺创作新天地,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切实履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责,矢志追求崇德尚艺、德艺双馨的崇高精神。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在表彰会上讲话。他指出,中青年文艺工作者是我国文艺繁荣发展的未来。新时代文艺工作者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刻认识新时代文艺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努力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凝聚中国力量,深刻把握文艺的独特作用,努力用文艺涵养时代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坚持崇德尚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李屹强调,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需要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凝聚爱国奉献的文艺工作者,培养造就一大批德才兼备的文艺家。要充分发挥文联组织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加强文艺人才培养,做好对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教育引导,工作向基层文艺工作者倾斜,用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广泛组织动员各领域各层次各方面文艺工作者投身党的文艺事业。要团结和培养更多中青年文艺骨干,提供更多条件和机会,引导他们守正道、走大道,鼓励他们多创新、出精品,支持他们挑大梁、当主角,让优秀文艺人才如同泉水奔涌而出,让文艺天空更加群星璀璨。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多渠道发掘、选树、宣介文艺界先进典型,壮大弘扬新风正气的舆论声势,努力营造德艺双馨的良好文艺生态和文化氛围。

  据悉,中国文联先后于2004年、2007年、2011年、2015年召开四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会同中宣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194名中青年文艺工作者“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2020年9月,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启动。评选在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制度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审核力度,扩大征求意见范围,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重点向一线和基层文艺工作者倾斜。经过严格审核、反复协商和媒体公示,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44名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进行表彰。(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