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美好·于是我们奔向月亮”论坛落幕

分享到:

“看见美好·于是我们奔向月亮”论坛落幕

2022年09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9月20日,“看见美好·于是我们奔向月亮”亲子公益论坛如期在重庆召开。今年举办的“看见美好·于是我们奔向月亮”亲子公益论坛齐聚商界、教育心理界、美学界等不同行业的多位专家大咖。逢同远集团成立23周年之际,不同行业专家现场交流,从不同角度和切面,深度剖析同一问题,将问题的核心和解决的办法,完整地呈现给了现场的观众,引起和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和认同。

  论坛开始,同远集团董事长徐忠做了开题分享。他表示,生活确实需要各种各样的仪式,需要各种美好。亲子摄影,现在及未来就成为了一个家庭、生活、交流的美好场景。

  在这个过程中间,通过记录、表达,逐渐从平面摄影走向影视视频摄影。平面摄影中间是一个虚拟的三度空间,视觉摄影是五度空间艺术,多了一个时间轴,多了一个表白。但归根结底,皆是为记录生活的美好而服务。摄影的价值,也不再局限在记录过去,它更大的价值则是在未来。

  摄影以美学的意义,延长了我们每个人的生命。

  美国南加州大学行为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硕士,蒙特梭利教育中心中美交流协会副理事王一钧教授分析到,生活上的惯常轨迹能够给自己内在的力量,采取一种应对模式。我们知道面对什么人,能够说什么话,知道面对什么样的事情,能够做什么事情缓解。这就是我们自己的掌控感。

  同时,王教授还针对心理失衡过程中,亲子沟通的障碍,提出了一些建议。

  王教授表示,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有一部分人他们已经看到了自己成长的轨迹上面欠缺的是哪些,并且他利用这样一些空间和时间,在对自己进行充电,在完善自己的人格,逐步将自己真正地成长起来,真正成熟。

  成熟不是看透了所有身边的一切,看冷漠了身边的一切。真正的成熟是什么?我看清楚了我自己,并且对我的家庭,对我身边的人有了担当,这叫做成熟。

  来自四川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的陈滢竹教授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中外艺术家关于月亮的作品,从东西方各个时期挑选了一些代表性作品,从艺术的角度去诠释不同的艺术构思,不同表现手法的各类作品。并启发了大家如何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如何用美学的眼光去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

  同时,陈教授分享了六种如何观察世界的方法:眼睛看世界、微观看世界、宏观看世界、结构看世界、时间看世界、想象中世界。我们用眼睛看到的世界是外在的、写实的和整体的;微观看世界,可以看到完全不一样的细微空间;宏观看世界是从宇宙的角度去审视这个世界;结构看世界则是非常理性和逻辑地分析事物;从时间的概念里看到的世界会给我们讲故事,它是流动的、变化的;而想象中的世界则更加丰富,它是解构的、综合的、混搭的。运用这些方法去观察去感受我们身处的世界,才能创造出我们不曾看到过的艺术想象空间。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