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中轴线文创大赛终评全部结束

分享到:

2022年北京中轴线文创大赛终评全部结束

2022年11月14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2年北京中轴线文创大赛终评全部结束
“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赛道终评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2022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中的“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主题演讲赛道完成全部终评,标志着本届大赛所有赛道终评全部结束。

  主题演讲赛道自7月正式启动征集以来,吸引了全球3万余名选手积极参与。在比赛中,选手们使用汉语、英语、日语、法语、俄语等多种语言,通过演讲的方式描绘出一幅幅有历史、有故事、有感情、有新意的“北京中轴线画卷”,提升了北京中轴线在海内外的公众知晓度。经过激烈角逐,百余名选手进入终评,评选出30名“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以及100名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单项奖选手。

  本场终评邀请来自文博、文化、教育、遗产保护、语言等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在终评现场指出,“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达人”以主题演讲形式,吸引大众参与、传播中轴线文化,是讲好北京中轴线故事的好载体。他希望参赛者们深入挖掘中轴线文化遗产价值,传承中轴文化底蕴,提升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的国际影响力。北京市政府参事室参事、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于平表示,当今文物事业保护已不仅是文物工作者的职责,而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参与的社会公益性工作。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希望将大赛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进行线下集中展演,让更多人直观感受到大家对北京中轴线的热情。”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梅松说。

  本届大赛设置了场景业态、助力申遗、视觉影像、中轴创意、数字文创五大赛道,通过举办北京中轴线文创市集、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大讲堂等多项配套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共计76294件作品,覆盖32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据悉,从2022年10月26日至11月13日,本届大赛5大赛道11个板块,共计16场终评活动全部顺利完成,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2月上旬向社会公布。(完)

【编辑:王禹】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