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曲唱响蓉城之夜 以乐为桥促川港交流

分享到:

香港电影金曲唱响蓉城之夜 以乐为桥促川港交流

2022年12月22日 1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香港电影金曲唱响蓉城之夜以乐为桥促川港交流
香港电影金曲唱响蓉城之夜。 驻成都办 供图

  中新网成都12月22日电 (记者 贺劭清)应四川香港电影迷、音乐迷强烈要求,《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21日晚在成都再次举办。

  据了解,“饮”在粤语中有“出席重要或喜庆宴会”的意思,“饮歌”就是在喜庆的日子唱最“港火”(四川话“洋气”)的歌。此次音乐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成都办)主办,旨在让川港民众共同感受香港回归25周年的喜悦。音乐会曾于8月17日在成都举行,反响极为热烈。

香港电影金曲唱响蓉城之夜。 驻成都办 供图
香港电影金曲唱响蓉城之夜。 驻成都办 供图

 

  《饮歌-香港电影音乐会》通过电影画面与交响乐团演奏的方式,与观众共同回顾经典的香港电影与音乐。同时,为推动香港与四川的文化交流,驻成都办邀请指挥肖超先生和四川交响乐团演出。

  当日音乐会13首歌曲包括《沧海一声笑》《当年情》《倩女幽魂》《一生所爱》《终身美丽》等。香港特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李蕴妍在音乐会上视频致辞。李蕴妍表示,希望能通过音乐会与观众共同感受香港回归25周年的喜悦,也借此推动香港与四川的文化交流。(完)

 

 

【编辑:卢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