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江苏省昆剧院80万打造新剧《梁山伯与祝英台》

2008年08月04日 16: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是实行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的第四年,昨天,“2008年度全国昆曲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宣布了2008年度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作资助项目及经费,其中江苏省昆剧院共获得122万元资助经费,与浙江昆剧团一同居全国院团之首。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家喻户晓,不过昆曲还从没排过这个戏,我们这是首次尝试,获得文化部80万的资助说明我们的剧本非常受认可”,江苏省昆剧院院长柯军昨天在会议现场告诉记者,他也是在现场蔺永钧副司长公布年度资助项目及经费时才知道具体资助计划的,而江苏省昆剧院今年申报的新创剧目《梁山伯与祝英台》获得80万的资助金额在所有申报剧目中也居于前列,“够了!80万对于我们排一个戏来说当然是太够了,主要是有了这个支持,我们能做得更加精良”。另外,省昆还获得了《长生殿·絮阁》等10出传统折子戏录像的资助金额12万以及《桃花扇》等经典折子戏出访英国和荷兰的资助经费30万元,总计122万元的资助与浙江昆剧团共同居全国院团之首。

  《梁山伯与祝英台》获得了80万如此高额的资助,剧本当然功不可没,可柯院长却告诉记者买这个剧本只花了一块钱,“著名戏曲学者曾勇义写的本子,非常美,他是台湾的昆曲教父,他主要是想扶持昆曲,他说自己已经很有钱了,收一块钱象征性的版权费也是支持昆曲的一种方式”。省昆接下来要把《梁祝》排成两个版本,“剧本我们还会稍加修理,导演演员还在选,但已经确定了会排成时尚版和传统版两个版本,主要是希望适合更多观众的口味”。

  最近听说位于苏州的中国昆曲博物馆又出了新花样——吃“昆宴”,昨天记者现场采访了博物馆馆长周晓,她说虽刚开张预订的人还真不少,“昆宴是将昆曲、评弹等传统文化表演与苏帮菜结合起来,其实昆曲最初就是在私家花园里唱的,我们只是恢复了在园林里听昆曲、品美食的风雅生活,我们菜单上各道菜肴都取了个曲牌名,玉娇枝、步步娇、园林好……文化是我们的立足点,尽管刚开始几天,但有不少戏迷、非戏迷来看,感兴趣预约的人很多”。 本报记者 张 艳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