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幅展现少儿武术的国画长卷<中华武娃>绘制完成

2008年08月07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中国首幅以少儿武术为题材的国画长卷《中华武娃》今天在山东莱州中华武校绘制完成。

  莱州中华武校邀请中国国画大师李宗义先生到校深入生活一百天,选定了数千个儿童形象进行写生琢磨,历经一年的时间,创作完成了长达25米的国画长卷。

  画中100个象征着“少年中国“的娃娃或站或立、或蹦或跳、或舞枪或弄棍,童趣盎然,栩栩如生,跃然纸上,让人们观后能透过活色生香的笔墨,找到中国古文化中的张飞、周瑜、霍元甲,亦或是金庸笔下的段誉、令狐冲。

  山东莱州开校是全国十大武术学校之一,多年来,学校开设的幼儿园从三岁开始学习武术,十几岁的孩子,就出访过美国、韩国、法国等多个国家,在中外武术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建校16年来,先后培养出116个国家级武术冠军和42名世界武术冠军,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并在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六个国家建立了分校,成为一所真正的国际化的武术学校。

  李宗义是中国近代著名人物画家,中国休闲派开派人,中国第一位全长卷画家。他八岁习画,曾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现任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会员。

  绘制长卷是他的独到之处,其画作曾四年创五项“大世界吉尼斯之最”,本人及代表作《上会图》、《八万四千佛》、《五百罗汉休闲图》等先后入选《世界华人文学艺术界名人录》、《科学中国人 中国专家人才库》等书。

  这次创作的武娃习武长卷,既表现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又预示着中国武术未来发展的无穷活力。为了使这幅作品更具魅力,莱州中华武校又邀请了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到校考察,并为其题写了卷名《中华武娃》,使这幅长卷成为用中华国粹国画之技巧,来表现中华国粹武术之精髓的艺术创作之样板。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