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间收藏热拉动沪上文博图书持续热销

2008年08月16日 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世纪出版集团携旗下十三家出版社的万余种图书赶赴二00八上海书展,其中以《百年毛边书刊鉴藏录》、《稀珍老上海股票鉴藏录》等为代表的收藏类图书经几年积累形成气候,在此间书市上一马当先。

  盛世兴收藏,在素有“中国收藏半壁江山”的上海,民间收藏热一并带动此类文博图书的层出不穷,名气大者更是一版再版。详尽的收藏品解说配以大量实例图片,外加作者顺畅的文笔,读来颇有趣味的收藏类文博图书,虽未见得有重量级学术明星加盟签名售书,却依旧魅力不减,成为今年沪上出版读书界的“一枝独秀”。

  本次书展,“味道”作家沈嘉璐新作《快乐收藏——十八位收藏家的寻宝故事》,被视为上海锦绣文章出版社最新推出的“重量级”精品书之一。该丛书记录了上海十八位收藏家的寻宝故事,从寻宝的缘起说起,个中的曲折、辛苦、痴迷、偶然……娓娓道来处,可读性立现。沈嘉璐在书中这样叙述:收藏家必须有快乐的心情,带着游戏的心态,保持玩赏的兴致。任何一项艺术,也许“玩”才是最高的境界。

  沈嘉璐一番话将阳春白雪的收藏描绘得通俗却不媚俗,而来自上海文化社的“收藏起步丛书”则更像一部收藏教科书,分《碑帖》、《旧平装书》、《古籍善本》、《古墨》、《珠山八友》、《海上画派》六大分册,内里既有对古玩的发展脉络、各时代的代表作进行的深入浅出的阐述,又有收藏的基础知识,以史为线,以珍品为例,赏析穿插,行文流畅,资料丰富。

  之前,上海文化出版社就已汇聚沪上著名收藏家,陆续推出了《古瓷赏玩解密》、《古陶赏玩解密》、《官窑瓷赏玩解密》等作品,在收藏爱好者中引起较大反响。书展期间,该出版社再次瞄准时下潮流,又将推出《古玉鉴藏与投资》、《古瓷鉴赏与投资》、《油画鉴藏与投资》、《古玩淘宝解密》、《杂件赏玩解密》,商湘涛、梁志伟等知名收藏家将自己多年古玩鉴定、玩赏、淘宝、收藏的心得与总结倾囊而出。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