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浙江鄞州区规定民办博物馆最高可获补助400万元

2008年08月18日 09:08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个人办博物馆可享受政府补贴。宁波市鄞州区近日出台的关于鼓励促进民办博物馆发展的意见规定,由个人或民营企业出资筹建的博物馆,最高可以获得400万元的补助资金。

  意见规定,由个人和民营企业出资筹建、建筑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的博物馆,投资额度在每平方米4000元及以上的,区财政予以每平方米500元的一次性补助;投资额度不足该标准的,区财政予以每平方米300元的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不超过400万元。

  区财政还对免费和低价收费博物馆按参观人数、展览次数等予以经费补助。对区内博物馆组织外地展品来本馆进行展览的,按规模大小给予2万至4万元不等的补助;到市外或国外进行异地巡回展出,按照活动大小给予3万至10万元不等的补助。另外,优先供给用于建设民营博物馆的土地。

  近年来,鄞州区民间办博物馆的热情不断升温。目前在建和筹建的12座博物馆中,有9座是民办博物馆。鄞州区出现民间力量办博物馆的热潮,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区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企业的雄厚实力奠定了民办博物馆的经济基础。而且近几年来,鄞州兴起一股民间收藏热,文物保护和收藏意识的提高使社会上出现了一批收藏家,民办博物馆的涌现印证了鄞州文化发展的趋势。

  鄞州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有关负责人说,出台这个扶持政策,正是为了激发个人和民营企业办博物馆的热情,确保民办博物馆的正常运作。

  据了解,目前鄞州区在建和筹建的民办博物馆有:宁波服装博物馆、华茂堂美术馆、紫林坊艺术馆、它山石雕博物馆、鄞州明贝堂中医药博物馆、翔鹰百美甬式家具博物馆、宁波世界厨房文化博物馆等,都是具有当地特色的博物馆。(记者 刘慧 张品方 通讯员 张莹琦)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