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书展落幕 构筑起全民阅读文化盛会

2008年08月1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3日,上海书展中的奥运长廊。第五届上海书展当日开幕。在书展3楼展厅,有关奥运发展历史介绍的长廊格外引人注目。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佳佳)“白天逛书展,晚上看奥运。”盛夏八月的上海,二十二万中外读者共同沐浴了墨韵书香的一周,十万余种图书、二百六十多项文化活动、二千六百万元人民币的销售额。十九日,这项构筑起全民阅读的申城文化盛会伴随着二○○八年上海书展的落幕暂告一段落。

  为期一周的上海书展经过五年精心打造,已成为更加开放包容、具有文化集散和交流功能的文化盛会。今年上海书展以零租金招展、零距离进入的优惠措施,引入了上海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四百四十六家出版社,参展出版社数量之多创上海书展最高记录。

  创记录的还有书展零售与团购的销售额。二○○八上海书展为中外读者准备了多达十万种图书,丰富的品种吸引了来自各地的图书馆专业采购团队,创下零售码洋二千六百万元人民币、团购码洋二千一百六十三万元人民币的新记录。尤其是在今年同期举行的上海书展全国图书馆上海专场采购会上,安徽省儒林图书有限公司在以往团购会模式的基础上采用团购与零售相结合的全新模式,图书数据服务更是收到极好的效果。

  文化品位高,文化氛围浓,本届上海书展着力凸显“大家”概念,组织了二百六十余项文化活动,再创新高。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奥运、抗震救灾三大重点主题,内容上普及性与学术性兼容,互动性与服务性共济,参与面与涉及面广泛,涵盖了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个方面,满足了不同层面、不同年龄读者的不同文化需求。

  本次上海书展还首次尝试打出“上海首发、全国畅销”的概念,本届书展有四十余本图书首发,其中包括《莫言获奖长篇小说系列》、《王立群读<史记>之吕后》、《马瑞芳趣谈红楼梦》、《吴建民传》、《要成功 更要成长:许戈辉对话奥运英雄》、《金庸江湖手册》等,其中不少品种首发即受到读者热烈追捧。

  “上海首发、全国畅销”概念的推出,在内地出版业界引起强烈反响。全国城市出版社发行联合体委员会负责人吴宝安指出,出版社能否在上海图书市场立足,将影响到出版社在整个国内图书市场上的表现。(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