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四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于8月25日在兰州举行

2008年08月2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兰州8月21日电 (记者 殷春永)第四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将于8月25日至9月2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这是三年一届的西北五省区艺术盛会,此届艺术节将有九台新剧目亮相。

  秦腔艺术节自2000年创办以来,为发展先进文化、弘扬秦腔艺术、增进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05年,中国戏剧家协会决定将兰州定为秦腔艺术节的常设举办地,并把兰州市命名为“中国秦腔发展基地”。

  根据组委会安排,参演本届秦腔节的剧目以秦腔为主,同时兼顾西北五省区优秀地方剧种,参演剧目都是新创剧目。

  这些新创剧目包括:陕西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演出的秦腔《柳河湾的新娘》,甘肃省秦剧团演出的秦腔《大河情》,兰州戏曲剧院演出的秦腔《秦女将军》和秦腔《曹操与杨修》,甘肃定西市秦剧团演出的秦腔《百合花开》,宁夏银川市秦剧团演出的秦腔《庄妃与多尔衮》,青海西宁市戏剧团演出的秦腔《大爱无言》,新疆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演出的秦腔《程婴救孤》,新疆昌吉州曲子剧团演出的新疆曲子戏《大山里》。

  主办方称,参演的剧目都是新剧目,这是秦腔艺术节举办以来的第一次,不仅是本届秦腔节的最大亮点,也将就此大大丰富历史悠久的秦腔剧种的新剧目储备。

  据悉,开幕式演出由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成员代表作品及兰州市优秀文艺作品组成;闭幕式则演出“兰州出品”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舞剧《大梦敦煌》。秦腔艺术节举办期间,还将围绕秦腔理论研讨、秦腔艺术展览方面开展一些活动。(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