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晓庆飞沪探慰谢衍双亲 八旬谢晋哽咽忆爱子

2008年08月29日 15: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上午飞来,下午飞回,来回近3000公里——刘晓庆昨日从深圳专程赶来的这趟“上海半日行”,目的地只有一个——谢晋导演的家中,送别早逝的谢衍,抚慰年迈的两老。

  昨天中午11时许,刚刚走出虹桥机场的刘晓庆马不停蹄赶往江宁路谢晋导演家,平日里快人快语的她这一路居然满是踌躇和犹豫:“怎么跟谢导说话啊,沉默不语也不合适……”曾共同主演《芙蓉镇》的好友徐松子在小区门口把刘晓庆接上了楼,此前她已在谢家连陪了好几天。一见谢晋夫人徐大雯女士,刘晓庆依然口拙:“我一直担心来了会打搅你们,也不知道自己说些什么好。”老太太一席话反令她释怀:“你还是来吧,让他说出心里的话会好一些。 ”

  一脸憔悴的谢晋看到晓庆忍不住念叨:“一转眼四天了,我每晚都睡不着。 ”众人陪着谢导聊起谢衍生前的点点滴滴,刘晓庆记得谢衍总是不忘带上妈妈做的辣酱赶到剧组探她的班:“我和谢衍的友情一直很深厚,我们还筹划把《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搬上银幕,谢衍说要拍就得拍成《雨中曲》那样的歌舞片。 ”母亲徐大雯则一直忘不了谢衍最后临去医院前的嘱托:“他怕我们担心,一直不作声,安顿好家里的一切只是跟我说,妈这趟我住院的时间可能要长一点……”

  连日来始终强忍悲痛的谢导终于打开了话匣子:“衍儿是特别善良的一个人,昨天下午讨论起他生前要在郊区准备自己的墓碑,他说自己的一块在当中,左右两边要留给两个弟弟。别人对智障的孩子多少都会嫌弃,他却从来没有怨过两个弟弟,一直都是特别爱护他们,一讨论到这些,我,总是说不下去……”85岁的谢晋哽咽了。

  无助的谢导让刘晓庆心疼,坚强的徐大雯却令她敬佩不已:“我们俩都是四川人,我最佩服的就是大雯老师一直撑起的这个家,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 ”徐大雯的语气依然平和:“我们四川人是压不垮的,走到哪里就唱哪里的歌谣,就像每个人的家里都要一根梁撑着,我就是这样。 ”□记者 蔡颖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