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火丁入中戏表演系任教 院方称不耽误演出

2008年09月09日 10:1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京剧名家张火丁,昨天以教师的身份出现在中国戏曲学院的欢迎座谈会上。对于离开国家京剧院进入中戏的决定,张火丁用“欣然接受”四个字淡定作答。而院方领导则直言压力巨大,他们向为张火丁艺术生命担忧的戏迷保证:一定会教、演结合,不让张火丁离开京剧的大舞台半步。

  坐在主席台中央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张火丁,对于舍弃国家京剧院而“转行”出任中戏教师的缘由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强调自己和中戏有缘分。“我的恩师赵荣琛先生就曾在这里任教,我也曾在这里攻读过第二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所以当中戏向我发出邀约后,我便欣然接受了。由演员转变为教师,我要了解和学习的东西有很多,我还要补习管理学、心理学,我认为面前的新课题艰巨,但不难去攻克。我的心愿就是培养出一个比我更出色的学生来。”张火丁透露,入职后不会立刻开课,这段时间用来熟悉课堂、学生,以及做好案头准备工作。

  与张火丁的从容淡定成鲜明对比的,便是中国戏曲学院领导们的忐忑不安。院长杜长胜直言,张火丁能出任表演系的教师实乃双方的一拍即合。一是张火丁内敛的个性适合这个职业;二是学院太缺乏高端艺术人才和中青年教师的领军人物,“但火丁的加盟也让我们倍感压力。昨晚我看了她的博客,上面有几百条戏迷的留言,大家都对她未来的艺术生命担忧,毕竟火丁正处于表演的巅峰时期。”杜院长恳请戏迷放心,他透露中戏经过多次开会商量,确定了张火丁“教学”“示范演出”“艺术研究”三大块的工作模式。“只要她有演出需要,学院都会大力配合。出任教师后的张火丁还会在京剧舞台上与观众频频见面的。”杜院长肯定地说。(记者王铮)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