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打造“民歌奥运会”

2008年09月09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9日电 (记者 应妮)10月3日至10月8日,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届时,来自全球22个民歌表演团体,14个国内团体将带来46场丰富多彩的民歌艺术演出,为北京金秋舞台抹上浓彩重墨的一笔。

  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艺术委员会制定了突出民歌元素、展现当地民族特色以及以唱为主,辅以民族器乐和舞蹈的三大标准,同时为保证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中为观众呈现高品质、高水准而且纯正的民歌艺术,艺术委员会制定了一条“不合潮流”的规定,拒绝电声乐器伴奏,拒绝伴奏带,力求为广大听众呈现原汁原味、高品质的民歌演唱会。

  为期6天的世界民歌博览音乐周期间,来自世界的400余名表演者将为北京的观众呈现各民族的民歌艺术精品。例如澳大利亚土著黑人歌手将使用方言Yolngu演唱由土著旋律改编的曲目;来自新西兰的毛利艺术团会身穿传统的服饰,同时身上绘有临时涂彩纹身,将演唱、表情、舞蹈三种元素贯穿整个演出。还有见证智利新民歌运动发展的安赫尔-帕拉、“匈牙利民歌皇后” 玛塔-塞巴斯蒂安……

  同时,14支国内团体包括了蒙古族、藏族、羌族、朝鲜族、侗族等多个民族近600名民歌手。贵州黎平侗族大歌艺术团将淋漓尽致的把侗族歌舞、服饰、习俗、节日等侗族原生态文化进行展示。青海省音乐家协会带来的“花儿”系列则突出表现了回、汉、东乡、撒拉、保安、土、藏、裕固等八个民族的生活状态和民族性格。无锡山禾合唱团将带来《太湖美》、《好一朵茉莉花》等经典民歌。

  本次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的演出平均票价在100元左右。除此之外,每天下午还将有1400张民歌展演观摩票发售,票价设为50元,观众可以在花瓣厅、新闻发布厅以及艺术资料中心三大场地间自由观赏多种类型的民歌演出,并欣赏国家大剧院内各种主题展览和陈列。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是国家大剧院着力打造的品牌之一,这一活动将两年举办一次,时间均为当年的“十一”黄金周期间。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