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董文华布拉格献唱<十五的月亮> 蓝色晚礼服抢眼

2008年09月1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布拉格9月16日电 今年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晚上,国侨办2008年赴欧艺术团的演出轰动了整个捷克侨界,给旅捷华侨华人带来一次空前盛会。

  1000多名在捷克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华侨华人9月14日晚上聚集在首都布拉格市中心举世闻名的“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的演出场馆----斯美塔那音乐厅参加国侨办2008年赴欧艺术团隆重演出暨旅捷华侨华人庆中秋迎国庆、贺奥运成功庆祝大会。这一与会人数几乎占旅捷华侨华人总人数的四分之一。

  中国驻捷克大使霍玉珍女士在讲话中引用唐诗“海内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并用“良辰美景”一词来形容当天的盛会。

  她指出,当晚的活动是国侨办组织的艺术团首次来到捷克专程为华侨华人演出,也是旅捷侨界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联欢,展示了旅捷侨胞的团结、友爱和凝聚力。

  率领艺术团到欧洲巡回演出的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向侨胞们祝贺中秋节,他赞扬捷克华侨华人发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爱好和平和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努力发展自身事业,积极弘扬中国文化。

  捷克侨团代表、旅捷青田同乡会会长郑朝伟对艺术家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中秋之夜为旅捷华侨华人送来艺术和美的享受表示真诚感谢。

  著名歌唱家蔡国庆主持演唱会并为观众演唱了《三百六十五里路》、《不能没有你》等他的经典曲目。桐瑶、马晓晨、王岩、鲍蓉等知名歌唱演员和著名的孪生兄弟滑稽艺术表演家刘全利、刘全和也向观众展示了各自的艺术才华。

  “她演唱了很多很多家喻户晓的歌曲,她的名字传遍大江南北。更重要的是她的很多歌曲印证了我们伟大祖国的前进步伐”,蔡国庆用激昂的语气介绍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出场压轴演唱。

  当身着蓝色晚礼服的董文华演唱《十五的月亮》、《春天的故事》时,全场掌声一阵接着一阵,人们川流不息地上台献花。董文华的献花者中包括一位中国驻捷克使馆官员。他说,董文华演唱的歌曲见证了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特别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人们不会忘记。

  董文华在演唱会结束之后向记者表示,中秋节在异国它乡为华侨华人朋友演唱《十五的月亮》特别有意义,捷克的侨胞特别热情。她1983年在沈阳第一次演唱这首歌,后来成为保留曲目,直到现在还是“年年唱、月月唱,每次演出都唱”。(图文:黄频)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