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丈夫罗浩推历史剧《春秋淹城》 宋祖英唱主题曲

2008年09月16日 11: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中秋之夜,30集历史剧《春秋淹城》在江苏常州历史古迹“淹城”,举行了媒体见面会。由于该剧总制片人罗浩是宋祖英的丈夫,因此“淹城”近水楼台请到宋祖英演唱该剧主题曲《淹城之歌》并拍摄MV,这也是夫妻俩继《雍正王朝》后的二度合作。宋祖英表示希望这首歌能为电视剧添彩,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淹城的历史文化。

  宋祖英名声在外,但她的丈夫罗浩也是电视圈内的著名制片人。近年来的《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大明王朝》等剧都出自他之手。此次罗浩再次推出大型历史剧《春秋淹城》,宋祖英自然就被请来演唱主题曲,这之前她为《走向共和》演唱过片尾曲。夫妻俩第二次合作,宋祖英笑说:“不是他要求我来的。《淹城之歌》是徐沛东老师作曲的,我们之前合作很多次。他写完找到我,我也觉得这首歌适合我演唱,现代和古典结合,我会尽力把它很好地体现出来。”

  多年前宋祖英曾在电视剧《婉君》中出演苗族少女,这也是她的荧屏处女作。提及是否会在老公的作品中客串一个小角色时,宋祖英笑着说:“大角色我都没有来串,小角色就更不会了!这么多年没再演戏,也是因为一直没有合适的角色。其实我觉得唱主题歌也是一种演出体验。希望这首歌能为电视剧添彩,让更多的观众了解淹城的历史文化。”据悉,《春秋淹城》由女导演嘉娜执导,盛和煜编剧,舒畅、丁勇岱主演。该剧根据历史传说改编,以淹城的百灵公主为主线,再现春秋淹城的传奇历史,初步定于今年10月下旬与观众见面。(特派记者勾伊娜)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