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德纲回应:人各有志 各干各的都为相声作贡献

2008年09月20日 13:59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郭德纲在表演中。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通常品牌公司高层离职,会引起社会话题,树大招风,德云社员工离职,也引起不小的骚动。昨日,相声演员徐德亮在新浪博客中发表声明,称其与老相声演员王文林宣布退出德云社,这也是第一次有演员与郭德纲领军的团队分道扬镳。

  徐德亮博客声明:退出德云社

  徐德亮的博客声明很短。仅是“……自即日起,特此声明”21个字便在网上便掀起千层浪。为什么徐德亮会就退出德云社发表声明?退出声明为什么如此简短?内因到底是什么?

  声明仅是个引子,随后徐德亮在接受采访时,解释与郭德纲分家缘于“为了自己的生活,也为了让王文林老先生能多挣点钱”,还提到“演出费过少”、“被压制”等诸多问题。“我也算德云社的创始人,起码是个合作者吧,现在却成了学徒和员工。就算是员工也没关系,也应该给我合理的待遇吧?现在我演出费很少,这还是前阵子涨过后的。”徐德亮还提出,“王文林先生住在回龙观,每次演出都得坐公车坐地铁来天桥,太辛苦,演出费和我一样。”

  郭德纲回应:人各有志

  昨日下午,郭德纲像往常一样来到德云社后台,很少演员知道他正发高烧。晚上六点多,高烧39度的郭德纲在安排完工作后才赶往医院打了两个吊瓶。

  “昨天亮子来找过我,说自己想单干,那我能说什么呢?”离开德云社那天晚上,郭德纲和徐德亮聊到凌晨一点多,郭德纲听徐德亮聊到“单干”时,还问他需要什么帮助。但昨天徐德亮的博客引起轩然大波,郭德纲回应媒体时言简意赅:“人各有志,各干各的也都是为相声事业作贡献嘛。”

  德云社员工看法

  德云社年轻相声演员高峰,昨日通过网络看到了徐德亮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出的问题。对于同事退出,他似乎并不感意外,“他应该是计划挺长时间了吧,他也和我们聊过,是不是要单干,单干会不会挣得更多,所以我想也不算很突然吧。至于他的真实想法,我不了解,但我并不感觉在德云社工作有待遇问题。而且这两年正是因为郭老师名气大了,德云社名气才会大起来,也是因为这两年德云社名气大了,我们大家都感觉到待遇提升了,我想这之间是有个因果关系。片方冲着郭德纲的名气,邀请他演出,冲着郭德纲的名气来邀请我们德云社的演员演出,我们不该拿自己的报酬和郭老师比。”

  现年72岁的邢文昭老先生是德云社年纪最大的相声演员,他提到坐公交车的问题时,略有些气愤,“现在德云社里很多年轻孩子都买车了,我也没买车,但我也没感觉我们的待遇有什么问题,不买车就坐公交车,很正常。我想谁都想舒服,可是要指着争戏份来舒服,那就不应该了。”郭德纲的搭档于谦昨日下午也通过网络看到了徐德亮的博客,他告诉记者,相声界有行规,演出报酬都是背对背,谁也不能和谁打听,所以说待遇有问题,很难做比较,那不符合行规。结束采访前,他半开玩笑地和记者说:“其实我也常坐公交车。”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