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部童话舞台作品打造北京“十月儿童节”

2008年09月22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 由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APPN中国中心(亚太地区制作人联络网)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邀请全国13个剧院团、19台剧目、50场演出于10月1日——10日期间集中在京演出,是剧团涵盖面最广、艺术品种最多、演出时间最集中的一次儿童戏剧精品大展演。

  一些代表剧目中的童话人物形象也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集中亮相,“孙悟空”、“长袜子皮皮”、小甲龙“很好吃”、皮影童话等形象令在场媒体对演出周的丰富多彩充满了期待,“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的标识在当天由两位可爱的孩子引领着这些童话人物揭彩。

  中国儿研会会长周予援先生表示:“‘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是广大戏剧工作者相互交流学习和推广中国儿童戏剧走向世界的最好平台,中国儿研会将致力于对这一活动的持续推广,打造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的品牌。”

  “演出周”汇集了19台风格迥异的中国儿童戏剧精品,除了囊括国家儿童剧院团、外省院团,此次“演出周”首次将近年来初步发展的民营儿童剧团纳入其中,参加院团包括: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哲腾(北京)文化传播公司、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北京皮影剧团、安徽儿童艺术剧团、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北京缤纷无限儿童艺术剧团、广东话剧院儿童剧团、浙江儿童艺术剧团。现代剧、童话剧、神话剧、木偶、皮影等艺术形式的加入使此次演出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演出周”将于10月1日19:15在中国儿童剧场举办开幕仪式并观看中国儿艺的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于10月10日19:15在中国儿童剧场举办闭幕仪式并观看家庭音乐剧《皮皮•长袜子》。“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将票价全部设立在30-150元之间,令金秋十月的北京成为当代优秀儿童剧的大舞台。(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