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少林下院超化寺重修 捐资一百万元者赠少林秘笈

2008年10月07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郑州十月七日电(记者 李志全)少林寺下院——新密超化寺,七日举行了隆重的大雄宝殿奠基法会。据悉,新修的大雄宝殿完工后可容纳一千二百五十人,按《弥陀经》中所说:“与大比丘僧千二百五十人俱”。

  超化寺,原名“阿育王寺”,坐落于河南省新密市超化镇之中心。该寺建于东汉桓帝年间,迄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寺院拥有阿育王所供奉十九座佛陀真身舍利塔之一,列“名刹拾伍”。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奠基法会上,夏商已存在的“超化吹歌”重新响起,人们聆听到原汁原味的佛教梵乐。来自各地的高僧大德请香、撒净、诵经、祈福,当地民众及社会各界千余人见证了这一幕。

  少林寺方丈、超化寺住持释永信大和尚表示,今天的奠基典礼,开启了古寺的重修工程,它将彰显中华文化之博大,佛教理念之精深,对世界和谐及社会稳定发展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超化寺于二00七年六月被有关专家证实为佛教的“净土祖庭”,称其与陕西法门寺有一样的地位。而作为净土宗祖庭,超化寺又和禅宗祖庭少林寺地位相当。

  释永信说,作为净土宗祖庭,超化寺将走向国际化、大众化,成为国际文化交流窗口,成为朝山礼佛及旅游观光为一体的旅游圣地。“在不久的将来,它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人的面前!”

  “此工程浩瀚穷非少力能支。”在随后举行的募捐说明,有法师当众表示,捐资一百万元人民币以上者,邀请为该寺中兴护法,并赠《少林武功医宗秘笈》、少林开光镇宅宝剑等。

  于今日破土动工修建的超化寺大雄宝殿,高约二十六点二米,长约六十二点七米,宽约四十六点八米,合计二千九百三十四点三六平方米。(完)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