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开幕 将有2万大学生观看

2008年10月08日 11:1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中国文联、教育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昨晚在上戏剧院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为本届戏剧节题词。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上海市市长韩正以及共青团中央和文化部艺术司等分别为校园戏剧节发来贺信。周济在贺信中指出:“举办校园戏剧节是进一步推动高校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的一种很好的形式,对于实施素质教育,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宣布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开幕。中国文联副主席李牧,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副市长沈晓明等有关领导及刘厚生、刘锦云、徐晓钟、魏明伦等各地著名戏剧家出席了昨晚的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师生们演出了话剧《青春红肩章》。这个本届校园戏剧节的开场大戏讲述了城市富家子弟董东东在军校学习期间,在将军之子高涛生命的感召下经受历练、纯洁心灵的故事,反映了军校生的多彩生活、真情实感及理想追求。该剧积极向上、风趣活泼、生动感人,使在场观众深受思想教育和艺术感染。

  据介绍,7日至14日在沪举行的首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以“和谐校园·青春风采”为主题,将有2万上海大学生观看参赛的校园戏剧。戏剧节还首次设立了“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奖”,将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3台参演剧目中评出优秀剧目奖10台,以及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音乐奖、优秀舞美奖等单项奖。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