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德国法兰克福书展下周举行:数字化出版和午餐

2008年10月09日 11:2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第59届德国法兰克福书展即将于下周10月15日举行,由于明年书展主宾国是中国,国内各大出版机构均十分重视此次参展,5300多种中国出版物亮相会场。

  在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上,108个出版机构、200多名出版人、5300余种出版物将代表中国参加此次书展,其中中国将第一次参加版权经理人大会,第一次举办专业对话,邀请约80位从事中国文化交流的国际文化人士参观中国展台,与中方出版单位代表展开交流。另外,还将举行“土耳其—中国”主宾国交接仪式,由土耳其主宾国代表将主宾国文学卷轴交给中国主宾国组委会代表。

  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是土耳其,尽管有20名土耳其作家宣称抵制法兰克福书展,称其已被土耳其政府的政治目的所利用,但依然有包括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奥尔罕·帕慕克在内共300多名土耳其作家出席本届书展。法兰克福书展市场与营销副主席Thomas Minkus也表示,书展不会强制一国去改变政策。“我们没有这样的资格去告诉政府怎么做,”他说,“在讨论中,我们欢迎任何真诚的开放的言论,主宾国也要准备去接受这些,这是我们一直坚信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主宾国对此不要畏惧。”据悉,土耳其在书展上将以“令人神往的色彩纷呈”为口号展示其文化的多样性和开放性。奥尔罕·帕慕克、土耳其总统阿卜杜拉·居尔以及德国联邦外长施泰因迈尔将参加书展的开幕仪式。

  今年的法兰克福书展主题是数字化出版,共有361家参展商带来了自己的数字出版产品。法兰克福书展总监于尔根·博斯先生说:“2007年法兰克福书展只有2%的参展商涉及数字出版产品,相比之下今年有了显著的增长。随着新一代阅读器Kindle, iLiad 和Sony Reader的出现,市场对于数字出版的需求有了很大的空间,特别是在教育出版和小说出版方面。”面对全球数字化阅读的挑战,他同时指出,“出版业仍旧是文化创意产业当中表现最为强势的一支,我们一定要尽快利用数字化手段继续扩大我们的优势。”此次法兰克福书展还将以“数字化午餐”为名,举办一系列数字出版论坛和交流会。

  每年的法兰克福书展吸引着100多个国家、7000多家出版商和书商、40多万种图书参展,是世界最大和最重要的图书贸易盛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