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圆明园大水法景区拉上警戒线 禁止游人攀爬遗址

2008年10月13日 10: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圆明园管理处昨日消息,从即日起,西洋楼遗址内的大水法景区已经拉上警戒线,禁止游人攀爬遗址。据了解,在西洋楼工程整修完成后,该区域将设一条专供游人参观的通道。

  拉警戒线不影响参观照相

  昨日,在圆明园西洋楼大水法景区前,工作人员用警戒线将遗址围绕起来,同时在周边设立写有“爱护文物,人人有责,请勿攀爬,乱刻乱画”的提示牌。

  圆明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洋楼景区是圆明园的象征区域,具有非常重大的价值。但在圆明园开放以来,一些游客在参观中,随意攀爬遗址,给遗址造成破坏;同时,加上年代久远,遗址的部分区域建筑基础已不太稳固,存在危险。

  为制止游人攀爬到大水法等重点景区,管理处在今年“十一”期间曾采取过拉警戒线的方法,有效制止了不文明行为。

  据了解,从昨日起,大水法景区正式拉上警戒线。该负责人表示,警戒线并不妨碍游客参观、照相。警戒线何时解除还不确定。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圆明园管理处已制定整修西洋楼景区工程的方案,并上报国家文物局。该方案获批后,工程约在1年内完成,届时,警戒线将正式告别游客。

  大水法有望进行两项修缮

  据了解,整修工程将在国家文物局批准后立即动工。在此方案中,大水法景区将主要有两项修缮工程:对建筑基础进行加固;设立一条专供游客行走的线路,引导游客在固定区域活动,不要乱攀爬。同时,部分区域设置和周围环境相协调的护栏,确保文物不被破坏。而在建筑基础加固过程中,也将严格保护现有遗迹,遵循修旧如旧原则。

  据介绍,圆明园管理处在遗址附近加设提示牌,劝诫游客不攀爬,并有巡逻队巡逻,发现攀爬立即阻止。

  网友曾拍照质疑圆明园管理

  据了解,去年“全民国防教育日”,圆明园免费对公众开放,约10.9万人涌入圆明园,当天有网友拍下游人攀爬的壮观景象,并对圆明园的管理严重质疑。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