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三十一国艺术家将汇聚南宁赶“民歌圩”

2008年10月16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宁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黄艳梅)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肖莺子今天在此间向媒体发布,以“民歌十年”为主题的二00八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将于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南宁举行,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三十一个国家歌手将汇聚南宁赶“民歌圩”。

  据肖莺子介绍,作为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举办十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五周年的盛典,本届盛会将集合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举办十年来的文化精髓,充分体现民族性、国际性、现代性、艺术性和群众性。

  与往届所不同的是,以“盛世交响”为主题的开幕式晚会《大地飞歌•二00八》将注重选取多民族的经典传唱歌曲,壮族、苗族、侗族、瑶族大歌,藏族、高山族以及东南亚各国具有代表性的民歌,将用各种现代艺术手法集中展现古老民族的天籁之音。民歌节主题曲《大地飞歌》将由全体歌手共同演唱,凸显民歌节十周年的庞大气势。

  据介绍,开幕式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崔亚楠任总导演。参加演出的明星阵容有挪威神秘园乐团、蒙古歌手斯日其玛、瑞典钢琴家罗伯特•威尔斯、南非索文托组合等,台湾演员齐秦、齐豫、张韶涵,大陆明星张也、崔健、沙宝亮、吕薇、祖海、花儿乐队等,著名主持人杨澜及广西本土歌手陈春燕等。

  作为本届民歌艺术节的另一重要歌舞晚会,《风情东南亚》晚会将以“山水之恋”为主题,演绎东盟十国浓郁的异国情调。另外,还将同期举办“中泰友谊”主题文艺晚会、绿城歌台、外国艺术家专场演出、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