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文字雕塑首度“站立”中华世纪坛(图)

2008年10月16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五日,旅德艺术家刘永刚的雕塑作品《站立的文字》耸立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广场。七十八件大体量、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极强的作品与中华世纪坛广场融汇在一起,展示了作品与自然、环境相互交融与体现的自信、强大、包容的民族精神。 中新社发 史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记者 潘旭临)旅德艺术家刘永刚今天终于在北京完成他长久以来的构想——将他的“站立的文字”一个一个地耸立在中华世纪坛广场。业界称,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当代雕塑史上分量最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和展览时间最长的一次广场个人雕塑作品展示。

  据了解,该展从二00八年十月十五日持续到十一月十二日,向公众展示刘永刚最新的艺术成就。在以“站立”为主题所创作的系列作品中,七十八件大体量、极富视觉冲击力和震撼力的作品与中华世纪坛广场融会在一起,一方面让公众通过大规模的雕塑陈列感受到作品与空间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传达了作品与自然、环境之间的相互交融,展现出自信、强大、包容的民族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天的中华世纪坛广场仿佛成了一张巨大的画纸,七十八件巨型墨玉石和彩色烤漆钢铁雕塑作品化作了浓墨重彩,像由一只巨手泼洒而出,构成了一幅壮丽而恢弘的画面。展览似乎是期待中国“大国崛起”的热情欢呼,也是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的深情抒发。

  “神舟七号”成功飞天,引发了刘永刚对祖国腾飞更豪迈的情思,他饱含激情地在极短的时间内创作了一件高度六点九米的钢铁雕塑作品。作者为这件作品涂上了鲜红的烤漆,将明亮的五颗五角星庄严地印到了上面,为这次展览增添了一个高亢的音符,照亮了本次展览的主题。

  刘永刚一九八六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第一工作室,一九九0年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留学,并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在大学毕业后,刘永刚的艺术创作成就在专业领域内引起了广泛关注与好评。(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