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西闽出版《幸存者》 讲述汶川地震获救经历

2008年10月16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今年42岁的作家李西闽在汶川地震中曾遇险,70多小时后被救。他将此段经历以纪实文学体的形式写出来,书名冠以《幸存者》,新近在沈阳出版。

  李西闽是我国当代知名恐怖小说家。今年5月,他在四川旅行和写作期间,遭遇了那场大地震。“我被埋了70多个小时,记录下危难中的生死体验作为一种纪念。愿活着的人快乐,死去的人安息。崇高的、卑微的都是人生,都应该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对自然的敬畏。”李西闽在书的开头写道。

  读起这本《幸存者》,很容易让人动容。从最初到达那里,到被埋,经历了最初的惊恐、愤怒、委屈,继而是平静中的坚持、等待,对往事的回忆,对亲人、朋友、生活过的地方的回忆,以及贯穿整个过程的挣扎求生的本能反应,最后的获救,真实得让人心酸落泪。

  对此,李西闽在做客大陆颇有影响的“当代中国文学网”时说:“我从被救出来的时候就希望把那段经历记录下来。因为我想,不尽快记录下来的话,时间长了,回忆里的东西有些就会发生变化。所以在病床上时我就在一遍一遍地回忆,把一些重要的东西记录下来了。”

  李西闽在沈阳告诉记者,写作《幸存者》“其实是重新经历了一次,写的过程是相当痛苦的,但是痛苦过后很多东西就释放出来了。我觉得很多伤口是要自己来治疗的”。

  李西闽出版过长篇小说《好女》《死亡之书》《七条命的狗》《崩溃》等。3部恐怖小说《血钞票》《尖叫》《死鸟》即将被拍成电影,最新恐怖小说《拾灵者》刚刚出版。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