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广州筹建“毛泽东思想系”(图)

2008年10月16日 15:0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昨日在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给大学生作报告。图据羊城晚报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女士6月24日傍晚在北京一家医院因病去世,终年69岁。图为毛岸青、邵华之子毛新宇和妻子刘滨25日正在布置灵堂。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毛泽东嫡孙毛新宇昨日在广州松田职业学院给大学生作报告时透露,他将在该校筹建“毛泽东思想系”(暂定名),系统研究和弘扬毛泽东思想。据悉,目前已经得到了学校的支持,如果顺利,有望明年开始招生。

  选择终生研究毛泽东思想

  昨日,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的毛新宇来到广州松田学院,给大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毛泽东国防建设思想的制高点》的报告。

  今天上午,他又到广州大学城给广州大学学生开讲。

  毛新宇的母亲邵华将军今年6月辞世,去世前担任广州松田学院院长。她生前曾表示:“毛新宇是我在松田学院的后备军,我不能来了,就让他来给大家讲学。”昨日回忆起母亲,毛新宇充满怀念之情,他刚刚在香港办完母亲的摄影纪念展。“挑选照片时,看到很多温馨的家庭生活场景,又回忆起和母亲在一起的时时刻刻……”

  毛新宇说,母亲邵华给他的最大影响,是奠定了他一辈子研究毛泽东思想的人生之路。“母亲是我很好的老师,在母亲的教育和培养下,我选择终生研究毛泽东思想。”他说,他现在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工作,他希望在毛泽东军事战略思想领域中不断总结发掘出新的宝贵资源,为部队和国防建设作贡献。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