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业画家作品渐入沈阳寻常百姓家

2008年10月17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沈阳十月十六日电 (沈殿成 宋威)买上一二幅有一定知名度画家的画作挂在家中,既可作收藏,又可作装饰,这样的家庭在沈阳逐渐增多。

  正因如此,某传媒集团近日在沈阳搞起“专业画家作品进家庭文化工程”,称即将把来自吉林、四川、广西、浙江、北京、天津和辽宁等地的二百幅名家作品进行一元起价义卖,此举虽然颇多商业意味,但却也道出了一个现实,那就是很多家庭逐渐热衷购入专业画家的作品。

  小马是一位在外企打工的白领,近期即将结婚,他和女友都刚走出校门几年,积蓄不多,为了结婚,他们贷款买了一处七十多平方米的房子,然而接下来的房子装修和结婚的钱就有些紧张,小马反复考虑后决定对房子进行简单装修,但他购买了两幅画准备挂在屋里。他说这样很有档次,又省了钱,还把女友哄得很高兴。

  鲁迅美术学院一位退休教授这样说:多年前到自己家里来买画的,多是老板、官员、各界知名人士,而近几年也有一些普通百姓来买画,前者买画基本是为了收藏、增值,当然也不排除还有其他一些讳莫如深的原因,后者来买画基本都是为了家中的装饰。

  沈阳的八一公园附近有一个知名的书画市场,在这里花几十元钱就可以买上一幅专业画家的作品,几百元甚至可以买上国内顶级画家的作品,当然,人们知道这些都是赝品,买卖双方不言自明,买者为了充其家中的门面或为了送人,也就不关注作品的真伪了。

  住在八一公园附近的王先生有过细心的观察:过去来此买画的,商人、官员各色人等皆有,现在讲究的人很少来这里买画了。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专业画家作品的价钱高低不等,普通能称得上是专业画家的,千八百元甚至几百元就可买到他们的作品,所以很多人就放弃了购买赝品而转向了真品。

  百姓对书画有需求,画家就有了创作的天地。在一些文化市场或商场,人们常常可以见到标示为专业画家的人在现场作画出售,普通市民花上几百元钱买走一两幅画。

  当然,普通百姓购买专业画家作品时,对花钱掌握很有尺度。今日在“专业画家作品进家庭文化工程”义卖预展现场,记者询问一位前来参展的市民可以花多少钱购买画作,他表示可以花几百元,或者几千元,最多不会超过万元。看来百姓对购买书画作品的承受力仍然有限。(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