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掌掴阎崇年者释放 声称绝不后悔、永不道歉

2008年10月21日 09:4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阎在采访了“大汉之风”后,记者随即致电阎崇年。阎崇年妻子解女士代接了电话,她告诉记者:“我们不知道他出来了,这与我们没有关系,我们也不关心他的近况。”

  记者询问她对于“大汉之风”“不后悔不道歉”的态度时,解女士拒绝发表看法,而且她告诉记者“我们不愿意和他对话”!

  接受拘留15天和罚款1000元后,昨日上午9点,月初掌掴学者阎崇年的青年离开无锡警方的拘留所,下午返回上海家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网名“大汉之风”的黄先生声明对“打阎”行为绝不后悔,永远不会向阎崇年道歉。同时他表态:只要阎崇年继续发表不当言论,不仅自己要竭尽所能阻止,其他人也会给予其惩罚。

  拘留所中:一切都很文明

  记者:这半个月过得如何?怎么知道事情闹大了?

  “大汉之风”:狱中生活还好,早上出来的时候,赶来报道的本地记者对我的状态感到很惊讶,他们以为我的情绪应该比较低落。说实话没有被打骂,拘留所里很文明。除了行动不太自由外,还可以看报纸、电视。刚开始,我并没有预期媒体反应这么大,直到前不久,新华社记者赶到拘留所采访我,我才知道这事闹得蛮大的。

  起因:阎崇年为屠杀开脱

  记者:“打阎”基于什么样的动机?

  “大汉之风”:阎崇年发表的一些言论,包括像“剃发易服是文化交流的一种形式,不值得上纲上线”。但是,稍微懂点历史的人都知道,当时满清政府为此杀了上千万人。阎崇年是在为大屠杀开脱,为满清辩护。

  目的:激发对阎崇年言论的反思

  记者:“打阎”你觉得达到了什么目的?

  “大汉之风”:我打阎崇年不是学术观点之争,打他之前我没考虑任何目的,只觉得是正义对邪恶的反击。现在我希望,通过这一巴掌,应该引起人们对阎崇年言论的深思。

  今后:尽力阻止阎崇年宣传观点

  记者:如果阎崇年不改变观点,你还会采取极端行动吗?

  “大汉之风”:如果他继续发表不适合的言论,我相信他会受到必要的惩戒!但是不一定由我来实施,可能很多人都会来实施这种惩戒行为。至于我本人,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我一定会继续阻止他宣扬这些不合适的言论。

  表态:永不道歉绝不后悔

  记者:阎崇年如起诉你,你怎么办?对于丹、易中天等学者,你有没有意见?

  “大汉之风”:如果起诉我,我很乐意奉陪啊,阎崇年有什么招尽管使出来,奉陪到底!但是有一条,本人绝不可能向他道歉,永无可能!我没有半点后悔,也没有半点愧疚。至于有人反对于丹、易中天等学者的观点,我认为那是基于学术之争,与阎崇年有本质的区别。

  对话:与阎崇年对话一定要对等

  记者:如果有机会与阎崇年对话,你愿意吗?

  “大汉之风”:如果有人邀请我,我很乐意参加这种对话。但与阎崇年的对话形式,一定要在双方对等的情况下面对面。我们提出的问题,他一定要正面回答,不回避。他很喜欢偷换概念,你问他一个问题,他三言两语就带到其他方面去了,去年在上海我就领教过。不过,我对他本人的观点转变,不抱任何希望。

  记者 隆准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