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经典通读》推第二辑 明星代言经典读物惹争议

2008年10月21日 13: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晨报讯(记者 刘婷)昨天,北京出版社推出了《经典通读》第二辑。对“《经典通读》寻找明星代言人”的争议,学术界相关专家昨天也进行了探讨,有专家认为文体明星代言引发的关注是“短视”的关注,也会产生误导,应该请知名学者来代言;也有专家认为既然是“通俗化”解析经典,面向大众读者,请明星代言也未尝不可。

  继第一辑将《资本论》、《社会契约论》等20部西方经典学术著作经过编译、通俗化编写推介给普通读者之后,第二辑继续帮助读者“啃”《沉思录》、《梦的解析》、《悲剧的诞生》等20个大部头著作。此前《经典通读》曾想找杨澜、于丹、徐静蕾等明星、名人为其代言,引发广泛争议,而出版方宣布第二辑将继续寻找代言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周晓亮昨天做客“搜狐文化客厅”时表示,《经典通读》代言人的身份最好是学者,“因为学者说的话才能够比较中肯地解读著作,如果要找一个文体明星,可能就达不到这个效果,说难听一点,有时候还误导。”周晓亮表示,明星代言学术著作,读者关注的只是明星的表演,看点不在著作本身上,只能形成一种“短视”的关注,大家热闹一下,学术著作本身怎么样说不到点子上。而中央党校教授、西方哲学研究专家丁东红表示,其实普通百姓也希望接触经典读物,既然已经对经典作了通俗化的编写,那么借助明星影响力进行推介,“能够在更广泛的范围之内让文化更加理性化地向前发展,在这种过程之中,代言人面儿广一点我觉得可以接受。”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