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说四川人短骚笨脏引强烈争议 80后作家或成被告

2008年10月29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9日电 在“指点”完湖南、北京、上海、广东四省市之后,80后作家张一一又把笔锋指向了四川人和重庆人。在昨日上午发表的《丑陋的四川人》一文当中,张一一总结出四川人(含重庆人)“短”、“骚”、“笨”、“脏”等四大关键词,称四川人有“目光短浅”、“非常风骚”、“不够聪明”以及“不讲卫生”等“四丑”,该篇博文不到一天时间访问量就高达20多万,评论4500多条,激起了许多四川网友的强烈不满。

  被指“见识短浅”让四川网友“很受伤”

  在《丑陋的四川人》一文当中,四川人被指出的第一个“丑陋”之处便是“见识短浅”,张一一将其归结为四川人受“盆地文化”束缚,所以“生性促狭、保守、封闭从而导致落后,“盆地里讨生活,难免会坐井观天,视野不够开阔,有一个成语叫‘蜀犬吠日’,说的就是四川人的少见多怪、见识短浅”。

  张一一的这一说法立马遭到不少四川籍网友的反驳,网友纷纷表示,四川历史上曾涌现过诸如诸葛亮、杜甫、苏轼、朱德、巴金等了不起的人物,难道这些人也“见识短浅,视野不够开阔”,有网友愤愤不平地表示,“张一一纯粹是在断章取义瞎扯淡,最好都不要搭理他”。

  《丑陋的四川人》一文中提到的四川人“很骚、很笨、很脏”等“丑陋”之处,也遭到了网友的一一驳斥。

  律师向张一一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2008元

  与四川网友暂还流于形式上的愤怒不同,称是被《丑陋的北京人》一文伤害很深的北京市民则是付诸了维权的实际行动。记者了解到,因张一一在《丑陋的北京人》一文当中大量使用了“不靠谱”、“最装逼”、“素质差”、“智商低”等极具侮辱性和贬损人格的内容,北京赢嘉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尹丽,昨日已以普通北京市民的个人身份,委托其代理律师刘军提起诉讼,严正要求张一一删除发表在博客上的该文,登报道歉,并赔偿其精神损害抚慰金2008元。

  但也有细心的网友通过计算后表示,北京有1743万市民,如果张一一败诉,届时整个北京市民都依葫芦画瓢群起而告之,按每人赔偿2008元计算,那一共就需要赔偿北京市民精神损害抚慰金共计350亿元左右,“这个堪称史上最牛的赔偿记录,恐怕张一一100辈子也还不清吧?”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