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网络文学十年盘点启动 10网络作家被推荐进作协

2008年10月29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0月28日,由中国作家协会指导的“网络文学十年盘点”活动在北京拉开序幕,来自文学创作领域的人士共同启动本次活动。该活动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和中文在线主办,在2008年11月至2009年4月半年的时间里,对十年来的网络文学作品进行一次全面盘点。这是实体原创主力与电子原创圈子首次打破藩篱的聚会。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网络文学十周年,哪10部作品是最经典的?昨日,由中国作协指导的“网络文学十年盘点”活动正式在现代文学馆启动。在为期半年的时间里,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二十余家传统文学期刊将派出业务骨干,对网络作品进行阅读和点评,这也是实体原创文学首次与电子原创圈子大规模的“聚会”。

  以传统文学观为评奖标准

  本次盘点持续至2009年4月,所有网络首发的作品都可以参与其中,通过原创网站推荐、出版机构推荐、作者自荐和读者推荐多种途径同时进行,在前期会先通过网民投票选出100部网络作品进入评审阶段。

  在评审阶段,主办方特别强调,将以百年来形成的文学价值观来审视网络文学,不以点击量和其他市场数据作为标准。初选的100部作品会和审读组推荐的20部作品一起参加评审,由全国20余家文学期刊组成的文学编辑审读组会交叉打分,最终决出前10部作品。据悉,前10名作品作者将被推荐申请加入中国作协,同时进入鲁迅文学院进修。

  陈建功:网络文学是双刃剑

  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说,以前中国作协对网络文学的关注并不及时,反应也不够敏捷,现在他自己已经感受到网络文学带来的冲击和震撼。他认为网络文学有超强的传播能力,拥有丰沛的创作资源,消弭了创作者和读者的界限,有着特殊的语言特点。但是网络文学问题也是双刃剑,都有双向选择的可能。

  本次活动报名和海选期持续至2009年1月11日,预计明年4月举行颁奖典礼。(记者姜妍)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