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邪灵与达赖喇嘛》在意出版发行 揭秘达赖行为

2008年10月31日 09:04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意大利作家布尔特里尼的新著——《邪灵与达赖喇嘛》日前开始在全意发行。作者以自己的大量调研和许多未曾面世的资料,在这部长达406页的作品里描述了藏传佛教各教派之间的斗争,揭示了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表里不一、压制异己、残酷迫害雄天教派;指出达赖的行为正在对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藏传佛教本身造成严重后果。

  此书开篇叙述了1997年2月14日发生在达赖流亡政府驻地达兰萨拉的3个僧人被杀事件,强调这起因教派斗争引起的凶杀事件无论在政治还是宗教上都具有指标性意义:自称“行善、宽容和他人主义”的一些西藏僧人转变为以暴力消灭异己。作者认为,这一转变既缘于历史上教派之间的仇恨,也基于神性、精神、权利欲望、神秘主义乃至政治等多种因素的结合。如今,最具“神秘主义和强烈欲望”的一支均与达赖喇嘛有着密切关系。达赖本人先是信奉雄天,后来为了攫取对藏传佛教各派的绝对控制权,全盘否定雄天教派的价值,将其定为“邪灵”,并鼓动藏人予以全面封杀。世界各地的雄天信徒们被迫起而反对达赖喇嘛,指责他一方面假惺惺地向世界宣称“主张和平与普世联合”,另一方面却禁止和严厉打击藏族同胞的宗教信仰自由。不断向达赖提供资金的西方世界对此感到愕然,质疑达赖的声音高涨。

  作者布尔特里尼本是“藏传佛教的真诚朋友”,并多次采访过达赖喇嘛,正是出于对“仇恨和欲望推动藏传佛教加速没落”的担心,促使他进行“紧急调研”,并出版了这部著作。

  (记者穆方顺)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