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旧金山举办法国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作品回顾展

2008年11月04日 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十一月二日,法国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四十年作品回顾展在美国旧金山迪扬博物馆与观众见面,展品包括圣洛朗四十余年设计生涯中的近一百三十件经典收藏。这是自圣洛朗今年六月一日逝世后的首次全球回顾展,展览仅在旧金山、巴黎和蒙特利尔三地举行。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十一月二日,法国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四十年作品回顾展在美国旧金山迪扬博物馆与观众见面,展品包括圣洛朗四十余年设计生涯中的近一百三十件经典收藏。这是自圣洛朗今年六月一日逝世后的首次全球回顾展,展览仅在旧金山、巴黎和蒙特利尔三地举行。圣·洛朗的设计大胆。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十一月二日电 题:伊夫·圣·洛朗:为女性带来自信的时装大师

  --记圣·洛朗四十年作品回顾展

  中新社记者 刘丹

  “众多时装设计师坐在他们的象牙塔里,告诉女性应该怎样穿衣;而圣洛朗则帮助女性,聆听她们需要什么样的服饰。”

  法国时装大师伊夫•圣•洛朗四十年作品回顾展昨日起在美国旧金山迪扬博物馆举行,圣•洛朗的伴侣兼合作伙伴皮埃尔•博格在开幕式上如是说。

  这是自圣•洛朗今年六月一日逝世后,其经典收藏首次在全球展出。旧金山、巴黎和蒙特利尔是仅有的三个展出地。近一百三十件展品,汇集了圣•洛朗自六十年代初初露锋芒到二OO二年功成身退的所有代表作。

  有人说,圣•洛朗之所以被称为大师,是因为他的设计远远超越了服装的范畴。他独树一帜的女装将流行文化和社会变革融合在一起,以服饰为现代女性赋予新的定义,并将高级时装从名店的橱窗带进普通人家的衣柜。他开创的时装潮流,不断被时装界沿袭和追随。

  展品中历史最悠久的当属一件灰色梯形裙装。正是这件上窄下宽、小圆领、蝴蝶结,类似娃娃装的连衣裙,令当时年仅十九岁的迪奥首席设计师圣•洛朗获巴黎时装界瞩目。

  一组帅气的女裤装是圣•洛朗最富时代特色的作品。一九六二年与皮埃尔•博格创立时装公司,圣•洛朗以他革命性的前卫设计为女性时装带来颠覆性的变革。男装女穿,圣•洛朗让女性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狂放刚健之中更显女性的妩媚与自信。他是第一个为女性设计燕尾服的设计师,也是首个启用黑人模特并首创模特不穿胸罩的设计师。他创作的吸烟裤装、水手外套、风衣以及猎装至今还是现代女性衣柜里的必备品。

  对色彩和线条天生敏感,热爱艺术和历史文化,圣•洛朗将绘画大师的精品运用在自己的设计中。在一件件晚礼服、裙装和短外套中,观众看到了印象派梵高和毕加索、野兽派马蒂斯和几何抽象派蒙德里安的代表作品。以梵高的《鸢尾花》为蓝本设计的裙装上衣,仅是装饰的金属亮片和珠子就重达三十六斤。

  一九八五年在中国举办二十五年回顾展前,圣•洛朗从未到过中国。凭着丰富想像力,他创作了东方色彩浓厚的系列作品,包括富有盛名的鸦片香水。展品中的中式服装有传统的立领、对襟、盘口,喜庆的大红和大绿,当然还有圣•洛朗最爱的黑色。

  展品中还有部分圣•洛朗的设计手稿,保存完好如新的每一张素描,每一小块原始布料,每一段注释,都在向观众演绎着大师的构思。

  “我的梦想就是让女性穿着让她们有更多自信的服饰。”虽然圣•洛朗在二OO二年退出了时装界,并在今年六月一日永远离开这个世界,但他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无以伦比的艺术风格,让每一个喜爱装扮的女性都怀念他。 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