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南京讲座遭“恐怖威胁” 于丹:我对读者不设防

2008年11月04日 10:5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学者于丹。 中新社发 文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南京某报报道,百家讲坛主讲人于丹10月底应邀赴南京凤凰国际书城讲座,上周二有人匿名张贴小纸条挑衅,为此主办方加派保安,并取消了与读者互动环节。昨天,于丹对此作出回应,“我这两天才知道有小纸条的事,如果我知道主办方先安排了互动环节,我决不会让他们取消。”

  于丹

  从不放弃和读者交流

  据南京某报报道称,于丹教授应邀来宁开讲座之前,有人在她要作报告的凤凰国际书城外墙上,贴了一张匿名小纸条,言语极尽挑衅意味。这让讲座主办方一下子绷紧了神经。原本讲座现场会安排七八个保安维持秩序,但昨天实际上却来了二十七八个安保,而讲座中安排的和读者互动的环节也临时取消。于丹讲座完后,就离开了报告厅,主办方有关人员这时上场告知“于丹教授今天身体不适,我们临时取消了与读者和媒体的互动环节”。

  对此,于丹表示,“我根本没有‘身体不适’,作完讲座后就和朋友一起出去玩了。身体不适,我怎么能一口气讲那么长时间?我当时不知道主办方事先安排了互动环节,否则决不会让他们取消。况且,当天的演讲很成功,读者反响特别热烈。我从不放弃和读者的交流,在前不久的北京图书节上还与读者密切接触。我对人性有信心,对读者不设防的态度一以贯之。”

  主办方

  我们不知道“小纸条”

  江苏凤凰国际书城总经理葛骏称,书城在活动前做了详细的安排,书城12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到会的读者提供购书服务,书城所处南京市湖南路辖区派出所也派出两名民警维持活动秩序,根本不存在媒体对现场出现30名安保人员的情况报道。“所谓的会后与读者的互动环节,作为主办方自始至终都没有此环节的安排,所以不存在临时取消该环节的说法。”

  葛骏还说,于丹教授在江苏的报告会,当地主流媒体均作了充分、客观的正面报道。对于某报纸在第二天的活动报道中所涉及的所谓“小纸条”事件,我们也是看到报纸后才得知有这么一回事,至于“小纸条”的来源及媒体如何获悉此信息,我们也不得而知。至于报道中所讲于丹教授身体不适等情况,我们均未就此对任何媒体发表过此种说法。

  (记者 张弘)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