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拍卖处男"作家:我不后悔 律师:应该认定是卖淫

2008年11月14日 13:4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如果灾区人民也说恶心 我会向大家道歉

  □《500万卖身捐灾区,很黄很低级》追踪

  “80后”男作家秦贵育叫价500万元在网上拍卖自己的“处男之身”,并称此举是为支援灾区,由此引发网络风波,网友们并不领情,骂他借灾区炒作可恶。四川网友更宣称:请自重,四川人不要“卖身钱”。

  昨日,记者再次连线秦贵育,因为这事“心情特别不好”的他表示,没有后悔的感觉,网友可以指责,但不要一味胡说,“如果四川灾区人民也说恶心,我会向大家道歉,并一分钱也不捐了。”

  众网友:很激动

  借灾区炒作恶心这脏钱我们不要

  在众多网友看来,秦贵育的炒作意图很明显,只是自己不承认,网友评论大多数都带了两个字:恶心。

  “帮助人的方式很多,那怕只是过马路时拉一下小孩搀扶一下老人,也比此种方式高尚得多。以这样的方式炒作,恶心!”

  “500万?为什么要喊这么高呢?当然是为了吸引眼球,很明显比他好看的奶油小生一大堆,谁会愿意花掉500万惹一身骚呢?也就是说他500万卖身是不会成功的,目的就是收获曝光率。”

  有网友更觉“恶心”的是他以“赈灾”来进行炒作,纷纷指责:“他这样的爱心咱四川人承受不起,给自己立那么大个牌坊,要想出名不要在灾区人民心上做文章噻,那不是在恶心灾区人民吗?”“想赈灾,自己去赚钱呀,还这么伤风败俗。”

  有的网友激动地说:“严重炒作,借灾区炒作自己,可恶,可恨,可耻!”有的则苦口婆心:“以不道德甚至违背社会公德的行为方式去筹取善款,本身就是耻辱,即使真实的目的的确是筹集善款,于社会又有何益?”

  上海的一位网友直言道:请自重,四川人才不会要你那种钱。很多四川网友也有同感,“这种脏钱,我们是肯定不得要的,简直太可耻了。”“为什么要卖自己呢?这样做有点不尊重自己,也不尊重四川人民。”有网友提醒这名“80后”男作家:“不要打上‘四川灾区’这四个字,这不是法宝。对这四个字我们需要的是人们的铭记。”

  秦贵育:不后悔

  普通人只顾自己有谁像我这样做?

  昨日,记者再次连线秦贵育,他在电话里有些激动,表示还没有后悔的感觉,认为说“恶心”这话的人没有良心。

  秦贵育先仔细问记者的来处,因为最近找他的人明显增多,他要求记者提问慢一点,自己还没有反应过来。网友们的一片骂声,并没有击退秦贵育的激情,他大声地说:“我的行为不违法,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他们说什么都无所谓。”因为各地都关注此事,发表评论的网友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秦贵育则反问:“他们有什么权利代表四川灾区说我恶心,我只关心四川灾区人民的意愿。”

  秦贵育说,近日找他的人太多了,QQ已经加满了。“今天四川一个作家在网上聊天表示支持呢。”秦贵育无法说清这个四川作家是谁,只知道是成都的,在他看来“这个人是代表灾区人民表示对我感谢的。”

  网友针对的是他的方式,“我是以作家的身份,而不是个人。”秦贵育激动地表示,“我是文化人,和网友、普通老百姓的考虑有差距,普通老百姓的眼光越来越低俗,只想到自己,他们有谁像我这么做?”他说,自己当时也不知为什么会想到这个方式,但是现在没有后悔的感觉。

  随后他解释自己为何激动时说:“最近心情不好,因为这个事情特别不好。”他表示,网友可以指责,但不要一味胡说,“如果四川灾区人民也说恶心,我会向大家道歉,并一分钱也不捐了。”

  律师说法>>> 

  四川路石律师事务所律师蒲葵说,卖淫的定义,传统上是女方向男方,而对于男方向女方,是否构成卖淫行为,目前国家法律上是一个空白。所以秦贵育说自己没有违法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但是他的行为,起码是违反了社会公共道德准则。

  10月下旬,浙江首个男性卖淫团伙在浙江湖州领刑,4名团伙成员分别被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判处一年半至五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罪名为组织卖淫罪和传播性病罪。据悉,此案中“男妓”是否属于法定的 “卖淫”行为成为庭审时的焦点。“虽然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但是从浙江省司法实践上来说已经是卖淫。”所以,蒲葵认为,从社会公平角度来说,男向女也应该定义为卖淫,秦贵育的行为应该认定为 “卖淫”,而且这样的事件确实带有一定的社会危害性,所以应该列入一定的规章制度,在立法上进行规范。

  此外,蒲葵表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第66条,卖淫嫖娼,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的罚款,秦贵育的行为应该被认定为适用这条法规,因为网络也可视为公共场合。

  第E日记者肖莹佩谭晓娟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