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发掘美飞虎队坠机 前驻美大使变身形象大使

2008年11月16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记者 杜燕) 美国飞虎队坠机发掘工作目前已在中国湖北省监利县展开,并将在开掘地建立纪念碑,中国首任驻美大使柴泽民自愿担任此项公益项目形象大使。

  中美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十位美国飞虎队老兵和其随行人员十六日抵京,就在湖北省监利县境内开掘、修复、保护美飞虎队援华抗日坠机项目展开座谈。

  项目主办方华夏文化纽带工程组委会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表示,开掘项目将从现在持续到二O一O年,文物部门已提出考古发掘方案,目前正在实施开掘,并将在开掘地点建立纪念碑。之后,会对开掘出的坠机实施修复,并建立陈列馆进行保护。

  柴泽民表示,不久将来,该战机曾经的飞行员格伦•本尼达想看到“战马”的愿望将实现,而记载中美人民友谊的历史文物也将被永久性保护。

  美国驼峰飞行员协会主席杰•文雅德则把一包美国的泥土、两面飞虎队队旗赠予项目主办方,并希望建立纪念碑时将这包土用做奠基。

  格伦•本尼达的儿子爱德华•本尼达此次代替八十四岁高龄、身体不适的父亲来京。他把父亲保存着的一张李先念照片及照片背后的题词复制后送给项目主办方,表示由他父辈和中国人民结成的深厚友谊将世代传承。

  一九四四年五月六日,由格伦•本尼达驾驶的美国飞虎队战机前往轰炸汉口的日本侵略军目标后,返回途中在湖北省监利县上空被日军击落,他本人被当地农民营救。当年,为防止日军掠走坠机,农民们将其绑上石头沉入河底。据悉,一九八七年和二00五年展开过开掘行动。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