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道明演孔子呼声高 毛阿敏自荐演“孔子母亲”

2008年11月24日 15:19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明晚起,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将播出胡玫执导的首部革命历史题材战争剧《浴血坚持》,日前在京举行的首播式上,除了主演王斑、龚洁等到场外,主题曲的演唱者毛阿敏也到场助阵,并向老友胡玫自荐演“孔子母亲”,胡玫表态还得掂量掂量。

  《孔子》明年年初开机

  虽为多部影视作品演唱过主题曲,但毛阿敏却很少露面参加剧集的宣传。此番亮相《浴血坚持》首播式,一是因为胡玫是她多年好友,二来她想顺便过把演员瘾,“我一直很关注《孔子》,挺愿意在里面出演个角色,最好能演孔子的母亲,这次来也是向给胡玫自荐,过过戏瘾。”现场,两人有说有笑,本以为是探讨《孔子》的角色,没想到胡玫却表示,她对毛阿敏想演电影感到意外,“我完全不知道阿敏有这样的想法,容我好好想想。”

  胡玫还透露,《孔子》原定本月下旬开机,只是到目前连男女主角都还未确定,才推迟到明年年初。谈及各界对陈道明饰演孔子呼声颇高,出演几率是否很大,胡玫依旧讳莫如深。

  《浴血坚持》武装到牙齿

  这部即将开播的 《浴血坚持》是胡玫首次尝试红色题材电视剧,她坦言,由于害怕血腥场面,战争戏多由杨军导演完成,“我看见血就害怕,但又要最大限度地体现战争的残酷,我就坐在监视器前指挥,大喊着:‘再惨烈一些,玩儿命地去打。’现在看来,完成得特别出色,震撼力都拍出来了。” 不过,胡玫也有“特长”,“我对感情戏很在行,剧中陈丕显恋上女交通员,但直到对方遇害都没有表白,和青春偶像剧中的人物相比,他们有着不一样的经历,相信年轻观众能够被感动。”

  《浴血坚持》讲述了长征开始后,留在南方的红军坚持三年游击战争的故事,这段历史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很少全面表现。为了表现出战争的残酷,剧组在拍摄中特别注重战争氛围中的细节,”洒在阵上的血都是制片每天从屠宰场购买的真血;担心灰头土脸的‘红军战士’一张嘴一口白牙露馅,化妆师专门发明出一种类似于口香糖的东西,就为了让演员吃完后牙齿变黄;最后统计下来,剧组耗费的烟雾弹也远远超支,因为必须营造出和真实战场等量的硝烟效果。”黄笑宇|文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