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秦腔》获茅盾文学奖 陕西官方奖励贾平凹10万

2008年12月08日 02:5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贾平凹获得10万元奖金。 记者 尚洪涛 摄

  12月5日至7日,贾平凹《秦腔》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表彰暨陕西省青年文学创作会议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悦讲话,副省长郑小明宣读表彰决定。

  在12月5日上午的表彰会上,郑小明副省长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对贾平凹长篇小说<秦腔>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进行表彰的决定》,省委省政府对贾平凹为陕西文学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予以通报表彰,并奖励人民币10万元,贾平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获奖感言。

  胡悦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贾平凹表示祝贺。他说,长期以来,我省广大作家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创作出了一大批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贾平凹的长篇小说《秦腔》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是继路遥《平凡的世界》和陈忠实《白鹿原》之后,陕西作家第三次荣膺中国文坛长篇小说的最高奖。贾平凹为陕西争了光,进一步奠定了我省在全国文学艺术界的地位,是对我省青年作家的鞭策和激励,必将对我省乃至全国文学艺术创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胡悦要求广大青年作家要以此次贾平凹获奖为动力,以我省老一代作家为榜样,博采众长、勇于创新,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他还要求省作协和各市作协要把对青年作家的培养,提高到陕西文学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来认识,在实现“文化强省”的战略目标中肩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

  胡悦还接见了李小洛、寇挥、张金平、刘爱玲、林伦、黎峰、丁小村、高鸿、杨则纬、庞文梓等10位青年作家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中国作协副主席、省作协名誉主席陈忠实专门发来贺信,对青年作家提出了殷切希望。

  来自我省各地的40余位青年作家参加了这次全省青年文学创作会议,这也是继1986年、1997年之后我省举行的第三次大型青年文学创作会议。(记者 张静)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