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合作伙伴路金波:韩寒哭穷 那是真的穷慌了

2008年12月08日 16:3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不穷才怪

  不会理财

  换车成瘾

  一年开销200多万

  ……

  无论是之前的北京《他的国》发布会现场,还是近期的成都全锦赛赛场上,韩寒不止一次公开哭穷称“快揭不开锅”。对此情形,读者、记者都是一笑了之,但其合作伙伴路金波却坦言:韩寒哭穷是真的。昨日,路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直不擅理财的韩寒眼下真是遭遇了经济危机,他还透露称,之前都是自己求韩寒写书,而这次《他的国》是韩寒自己提出来要写的。

  “和以往再三推脱不同,《他的国》是韩寒自己提出来要写的。”路金波说不排除韩寒此番出书有财政紧张的因素,尽管韩寒对于钱的事,从来都是一副“千金散尽还复来”的慷慨腔调,但他已经两年没有出小说,一直都在靠旧书的版税度日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过,韩寒的生活计划却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去年韩寒刚刚在上海为父母买了房子,他的坐驾也是一辆接一辆地换,“韩寒没有理财观念,今年他只出了一本杂文集,只卖了30万册,加上一些旧书的版税,差不多也就是100多万的收入。但是他每年的花费,我帮他算过,要200多万,还不包括买房的钱。”路金波透露,韩寒换车都是“出血大甩卖”,一辆车开不到一年就卖掉,售价却只有原来的一半,这也对韩寒经济上造成了损失。

  按照路金波的说法,韩寒近期哭穷还并非装腔作势。于是《他的国》也就成了韩寒的希望。这次路金波开给韩寒的版税率是15%,小说首印数五六十万册左右,路金波估计《他的国》的最终销量不会低于韩寒上一部小说《光荣日》的70万册,这样就有两百多万的版税,再加上网络收费阅读,以及此后有可能进行的电影改编,大概会有300万元的收入。路金波已经给韩寒描绘了一副未来的美好图景,但是韩寒这边显然还需要加把力。“离明年1月15日的初定出版日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但韩寒目前只写了1万多字,《他的国》计划要写上10万字。”让路金波担心的除了速度,还有新书内容,因为韩寒似乎还没有找到写作方向,原本有一个小说大纲也在几天前全盘否定,准备推翻重来,“从已写好的开场白来看,我还看不出《他的国》要写什么,隐隐约约的是一群都市年轻人的故事。”记者 徐力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