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马文”来道歉 叶兆言不接见:我们法庭上见

2008年12月12日 10:3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近日,电视剧《马文的战争》正在各大卫视热播,而叶兆言的中篇小说《马文的战争》惹版权纠纷一事也在圈内闹得沸沸扬扬。前不久,叶兆言已将出版方北京大学出版社博雅光华公司和侵权作品署名人陈彤同时告上法庭,而南京市鼓楼区法院已经正式受理这起侵权案。昨天(11日)又有消息爆出,称《马文的战争》电视剧制片方代表和六大卫视今天来南京向叶兆言当面道歉。叶兆言代理律师王思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具体谈什么内容目前还不知道,而叶兆言本人也不会出面,全权委托他去处理此事。

  律师:叶兆言不会出面

  前不久,快报报道了江苏作家叶兆言对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马文的战争》没有署原著名以及编剧陈彤出版的《马文的战争》很不满,并正式付诸行动,将出版剧本的北京大学出版社与编剧陈彤告上法庭。消息一传开,迅速在网上蔓延,引起无数人的关注。据悉,这场跨年官司春节前有望开庭。

  目前侵权纠纷情况又有了新的进展,制片方和六大卫视今天就将亲临南京,先找叶兆言当面道歉。为了解详细情况,记者昨天连线了王思涛律师,但王律师不希望太多的人关注这场官司,“明天制片方和六大卫视的人会来,他们也跟我提出过要求,想与叶老师见个面,当面道歉,但是叶老师是不会出面的,他不想卷入这场‘口水仗’,叶老师已经全权委托我去跟他们谈。”

  记者想进一步了解这场备受关注的“谈判”究竟会谈些什么内容,王律师对此却表示无可奉告:“现在我还不知道呢,具体明天哪些人来,谈什么得等明天见了面才知道。”

  出版方:迟迟没有动静

  由于这场“谈判”是在私下进行的,记者也不便打听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尽管过多的细节记者无法得知,但据王律师透露,“目前制作方的态度比较诚恳,但是出版方却迟迟没有动静!”据了解,律师函发出后,北大出版社没有立即回应。虽然11月下旬出版方法律顾问李兵和该书的责任编辑方希来到南京,与王思涛磋商,但是王律师认为,以很忙为由没时间跟作者沟通实在太没诚意。而北大出版社的某位工作人员此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一切等开庭之后法律顾问会作答辩。而除了出版社,叶兆言也将陈彤告上了法庭,对此,陈彤在博客中曾表示非常委屈,昨天记者试图联系陈彤,但是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无法获知任何消息。

  网友:分成几派各持己见

  电视剧《马文的战争》的热播,再加上现在侵权纠纷引起的官司,引发了无数网友热议。力挺叶兆言的网友对“侵权行为”非常愤怒:“怎么可以这样,最恨剽窃他人劳动成果的行为了!明明原著是叶兆言老师,可电视剧第一轮播出时丝毫没有看到叶老师的名字!”而支持编剧陈彤的网友则为陈彤大声叫屈:“原著才4万字,小说中的故事人物都没有改编后的好看,而陈彤也在后记中说明,现在成了被告,太冤了!”不过一些比较理性的网友却比较冷静地等待这场“谈判”,他们希望这起“侵权纠纷”案能通过法律途径很好地解决,让各方都能心平气和地接受法院的判决。

  (记者 毛玉霞)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