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0位书画家被骗19万元 四名无业人员成被告受审

2008年12月12日 13:47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刘某等四人骗取全国各省市50位书画家19万余元的合同诈骗案,12月10日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007年2月至10间,三名内蒙古籍无业人员刘某、徐某、潘某(女)和一名河北籍无业人员张某相互勾结,看准现代较为繁荣的书画市场,协作分工进行诈骗。四人先是虚构了“当代书画海外贸易组委会”、“艺海墨缘拍卖有限公司”的名义,在其租住地设置了四台电话,并且在网上注册了网站,申请了电子邮箱,之后查到了全国各地一些书画家的联系方式,然后由其中的两人每天给这些书画家打电话,谎称该“组委会”可以为书画家推销绘画作品,出版绘画作品,拓展海外市场,并且通过该途径可以提升书画家的知名度,用尽一切花言巧语欺骗书画家签订合同,并缴纳一定的报名费。当书画家们将报名费汇入其指定的帐号,他们还会继续以其他借口要求书画家们缴纳其他费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四名被告人以此方式骗取全国各省市50位书画家19万余元。

  早上8点多一点,门头沟区法院中法庭的旁听席上就座满了旁听人员,有普通群众也有被告人家属。人们都在感叹小小四名无业人员,又没有什么文化水平,他们是如何博得全国50多位书画家的信任,骗取钱财,并且屡屡得手?

  开庭之前,法院的证物桌上放满了电脑、电话、传真机等将要出示的证据,还有大量书画家的书法和绘画作品由于没有地方放置,全都放在地上,人们更是窃窃私语,同时表示惊讶。

  庭审开始后,在核对完当事人的身份后,检察机关开始宣读起诉书。由于作案五十多起,起诉书就宣读了将近四十分钟。庭审中,不论法官、检查官,还是律师、旁听人员,人们的神情都十分凝重,静静听着四名被告人犯罪的前前后后,人们似乎依然不相信这四名眼前的,甚至还可以认为是小孩子的青年竟然诈骗了全国五十多名书画家,而且这些受害人当中不乏小有名气或者有一定层次的人士。

  四名被告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最后陈述阶段,其中一名被告人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对自己的罪行表示深深的忏悔,他说只希望在家属的帮助他能赔偿受害人一定的经济损失以为自己赎罪。

  庭审结束后,在法警要将被告人带出法庭的一瞬间,一位女被告人看见了在旁听席上的老父亲,她冲着父亲喊了一句:“爸爸,我错了”,此时父女俩都已泣不成声。

  整个庭审一直持续到中午时分,案件将择日宣判。

  谢海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